刘德华“重新学习”洗澡上厕所

刘德华(右起)与舒淇、冯德伦一起出席《侠盗联盟》香港首映礼。(中通社)
刘德华(右起)与舒淇、冯德伦一起出席《侠盗联盟》香港首映礼。(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讯)在泰国拍广告坠马受伤的刘德华复工后,先到中国大陆、台湾宣传电影《侠盗联盟》。该片前晚在香港举行首映礼,他与舒淇、导演冯德伦一起亮相,粉丝们一见华仔进场便不停尖叫,影响活动进行,华仔见状立刻说:“停一停啦,先让人家讲话啦!”

谈到大家最关心的伤势,华仔说,复原程度已近九成半。回想复健过程,他略显无奈地说:“我现在连上厕所、洗澡都要重新学习,因为一家人都是女生,所以什么事都要自己来,不能让人家帮忙。”

他透露,这次主要是L5和L6这两处的骨头一个裂一个断,“完全愈合要一到两年。现在剧烈运动已可以做,但仍要小心谨慎。”他还当场示范压腿,强调自受伤后,每次坐下都格外小心,目前在物理治疗师指导下练跑步机及深蹲动作。他也提到之前住院时急着回家,是因为住家有28阶楼梯,可以训练走楼梯,要能连走120阶才算合格,不过医生不建议他出席人多的场合,怕他被人推挤或碰撞影响复原。

华仔这次受伤,有四个月没见到女儿刘向蕙,他说,女儿重20公斤,他必须努力做深蹲和举哑铃锻炼肌肉,要练到可以抱40公斤,才能抱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