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2》 卓猷燕、希林娜依高 以高票胜出晋级

字体大小:

两名本地歌手在昨晚播出的《中国新歌声2》传出捷报!卓猷燕(Olinda Cho)和希林娜依高分别以高票胜出对手,成功晋级第三阶段的队内冠军争夺战,距鸟巢总决赛更近一步。

卓猷燕
战绩:42对9

在第二阶段的“魔鬼六次方循环大淘杀”导师混战中,隶属周杰伦战队的卓猷燕唱的是张惠妹的《蓝天》,而那英战队的王振诺则选唱中国歌手李泉的《拥有》,卓猷燕最后以42对9的成绩获胜。卓猷燕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透露,周杰伦听过她唱另外两首歌后,觉得《蓝天》最适合她出征。

卓猷燕说:“杰伦老师并没有改变《蓝天》的编曲,所以我唱的歌跟原曲相似,好像在唱卡拉OK一样。杰伦老师觉得我唱歌很直接,跟《蓝天》的朴实、不花哨曲风很搭,他叫我老老实实地把歌唱好。”

有趣的是,《蓝天》的作曲人陈建宁正好是51个评审之一。他听完卓猷燕的演绎之后说,她不是在跟王振诺PK,而是在跟张惠妹较劲。卓猷燕说:“当我知道陈建宁在现场时,感到压力很大,因为不想破坏这首作品。能得到他的赞赏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谈到42对9的优秀成绩,卓猷燕认为王振诺也唱得非常好,自己能胜出是很幸运的:“台上发生的事情好像做梦一样,太快了,我可能只高兴了大约五秒。当我看到王振诺落泪,心里感到很难过,因为看到一个朋友离开舞台。”

希林娜依高
战绩:49对2

隶属那英战队的希林娜依高则与刘欢队的朱婷婷对决。希林娜依高选唱美国摇滚乐团Guns N' Roses的经典歌曲“Sweet Child O' Mine”,朱婷婷则演唱中国歌手李健的《父亲写的散文诗》,希林娜依高最终以49对2的成绩大获全胜。

谈到自己的高票成绩,她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我当时很惊讶,没有想到会这样。可能是因为编曲做得很好吧,很多人没想到这首歌可以变成民谣摇滚风,颠覆了传统摇滚的感觉。我在舞台上也很投入,有跟观众互动,可能评审也喜欢这点。”

她表示,那英觉得她心理素质很好,要她好好唱:“由于英语歌是我的强项,那英老师没改太多,要我做自己,带出自己的律动。”看到好友朱婷婷落败,须离开舞台,希林娜依高则感到很难过和不舍,离别前两人一起深情拥抱。

下一轮备战 希林娜依高不以英语歌出战 卓猷燕免分心不看比赛片段

对于第三阶段的队内淘汰赛,目前在北京排练的希林娜依高透露,下一首歌不是英语歌,“我的歌曲风格不单一,希望能在每个阶段展现不一样的自己。”她说也不会感到压力:“我们同队成员的感情很好,每个人都很厉害,无论谁成为冠军,我们都会支持。”

在上海的卓猷燕也在积极备赛,每天都上录音室练歌,让参赛曲目更加完美。为了不增加压力,她没有观看其他选手的比赛片段,所以也不清楚他们的演唱功力。她解释:“因为我不想分心,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部分。我已经37岁了,本以为知道不少,谁知道来到这里,反而学到了更多东西,每天不停地吸收新知识,以后回到新加坡能学以致用。我真的很享受现在的过程。”

本地知名音乐人李伟菘最近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看好董姿彦和卓猷燕能在比赛中走得最远,“因为她们在比赛中能压得住场,表演有很多惊喜。”他也期待看到平时有点“女汉子”作风的卓猷燕,在比赛中露出温柔一面。

卓猷燕对此回应:“听到伟菘老师那么说,我感到很荣幸也有很大压力。我会尽力而为,在台上享受唱歌,完全投入,把不能说的情感都唱出来,表现最真实的自己。”至于展现温柔的一面,她笑说:“我把《蓝天》诠释得那么脆弱、温柔和苦情,其实已经露出女性的一面,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