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瓈宽被判继承恩师遗产无效

前年裴祥泉去世,邱瓈宽在追思会上神情悲戚。(台湾苹果日报图)
前年裴祥泉去世,邱瓈宽在追思会上神情悲戚。(台湾苹果日报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知名制作人邱瓈宽(宽姐)的恩师资深制片裴祥泉于前年5月去世,身后留下8249万元台币(约378万新元)遗产,但未留给家人。他依据代笔遗嘱将遗产分配给徒弟邱瓈宽、杨智明及汉星公司员工,宽姐获其中30%(约113万多新元)。

裴祥泉三名亲弟妹质疑说,裴祥泉住院期间从未听过他提及这份遗嘱,又指该遗嘱的见证人为陈羿彣(wen)兼代笔人、谢雅玲,两人都是汉星公司员工,以法律规定“受遗赠人不得为遗嘱见证人”为由,质疑遗嘱应为无效而提告。邱瓈宽抗辩,她向国税局申报遗产税时,并未将员工陈羿彣、谢雅玲等人列入,当初师父立遗嘱时她不在场,自己绝无贪图财产动机。师父遗嘱所指的公司员工,其实不包括陈、谢,遗嘱合法,是裴妹违背哥哥的想法提告争产。

经法院审理后,台北地方法院前天以遗嘱见证人资格有问题,不符合代笔遗嘱条件,判决该遗嘱无效。明报记者联系邱瓈宽,她说:“我是遗产执行人,这个时候不想回应。”

邱瓈宽强调,她18岁就跟随裴祥泉从事影剧事业,师父生前大小事都交给她及杨智明制作人处理,师父罹患糖尿病不良于行后,也由她及杨全权代为打理公司及家庭事务,两人尽心尽力照顾师父,犹如亲人。

20170828_showbiz_qiu.jpg
邱瓈宽(左)18岁就跟着裴祥泉从事影剧事业。(邱瓈宽提供)

邱瓈宽指师父甚至在预立遗嘱时载明“我孤家寡人,没家庭,也没什么好留恋的,家里人一毛钱都不给!”并称师父与弟妹已无情谊,妹妹负债累累,每次与师父联系都是借钱,师父对自己病危时弟妹纷纷来虚情假意关心,贪图遗产分配等,甚感心寒,还曾多次以脏话飙骂探病的妹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