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演员惊人片酬 中国广电局严列14条规

霍建华(左)和周迅主演的《如懿传》未播先轰动,演员身价广受讨论。(互联网)
霍建华(左)和周迅主演的《如懿传》未播先轰动,演员身价广受讨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如懿传》男女主角霍建华和周迅狠捞1.5亿元人民币(约3118万3465新元)?根据中国媒体报道,针对不断爆出艺人们电视剧酬劳传出高价,中国广电总局去年就有意加以整顿。

经过一年,中国广电总局日前就公布“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并列出14条规,为中国电视剧拟下新规范,作为中国电视剧指导方针。

根据新规范,除了严禁以主演演员片酬拉高剧集价格外,也下令要打击收视率造假行为,要求不可把收视率当做买剧价格的唯一依据,也不得以收视率做为评价电视剧及对员工进行奖惩的唯一标准。

据悉中国广电局列出的14条规范,主要是加强电视剧创作规划、剧本扶持、规范电视剧收视调查与管理、统筹电视剧和网络剧管理、支持优秀电视“走出去”、保障电视剧从业人员社会保障权益等,这些规范对中国电视剧会有何影响值得观察,特别注意的是网络剧也比照电视剧规定,一样受严格管控。

艺人片酬不如传言

中国广电总局打算对演员惊人片酬开刀整顿前,央视制作的“演员天价酬劳”专题报道,就点名点名《如懿传》的男女主角霍建华、周迅共拿走约3118万3465新元酬劳。但后来签约资料流出,两人片酬其实不如传言中高。

实际上,《如懿传》的制作公司新丽传媒,与天津欣喜相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该剧签下约1110万2520新元的合约,换言之,周迅等于领了约1081万5677新元的片酬。而负责霍建华演出的工作室则与新丽传媒签下约1052万6070新元,两人片酬相加不超过约2253万4375新元,这与先前央视所称两人片酬共约3118万3465新元,明显有相当大的落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