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早产儿‘溶血症’ 加护病房抢救15天

侯佩岑怀第二胎过程惊险。
侯佩岑怀第二胎过程惊险。

字体大小:

(台北讯)39岁艺人侯佩岑上月23日生下第二胎男宝宝,但早产一个月的儿子被诊断患ABO新生儿溶血症,而转送台大新生儿加护病房,过程惊险;所幸经过15天的治疗,昨(7日)已平安出院。

侯佩岑昨傍晚在面簿写下:“8/22定期产检,医师发现宝宝心脏比例偏大,肺部有压迫的情况以及腹腔肿大,建议提早剖腹,突然的决定,罕见的状况,8/23小baby出生后立刻转往台大新生儿加护病房,医生判断是ABO新生儿溶血症,导致贫血、血氧低、肺高压、肝脾肿大和严重黄疸,医生也怀疑在腹中因胎儿窘迫,产前已吸入胎便,引发肺炎……”字里行间透露当时状况危急。

经过台大医疗团队全力救治与照护,宝宝昨终于出院。

预计年底复工

侯佩岑与老公黄柏俊结婚六年,三年前生下长子Ian,3月宣布怀了第二胎。

侯佩岑经纪公司昨表示,这段期间都不敢吵她,很心疼她怀孕生产的辛苦,侯佩岑产后已传简讯向公司报平安,预计休养到年底才复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