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姿彦《中国新歌声2》成功晋级

董姿彦当晚的表现得到大多数评审的赞赏。(新电信电视提供)
董姿彦当晚的表现得到大多数评审的赞赏。(新电信电视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新歌声2》又传捷报!本地歌手董姿彦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击败刘欢战队的鞠红川、唐伯虎,成功晋级下一关。卓猷燕(Olinda Cho)和希林娜依高之前也以高票胜出对手,所以共有三名新加坡选手晋级第三阶段的队内冠军争夺战,距鸟巢总决赛更近一步。

在昨晚播出的第二阶段“魔鬼六次方循环大淘杀”导师混战中,隶属周杰伦战队的董姿彦选择以经典爵士老歌《我要你的爱》应战,她的对手则选唱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Falling Slowly”。

把所有功力都使出来

董姿彦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首经典老歌很多人翻唱过,所以对我是一大挑战,有很大压力。我要如何让《我要你的爱》有新鲜感,让人眼前一亮?此外我选这首歌也有一种使命感,想以最经典的爵士歌曲,在舞台上宣扬爵士乐。”

她透露这首歌由新加坡的音乐伙伴编曲,周董听了觉得不错,决定加入新乐器,加快节奏,丰富曲子,增加戏剧效果。她说:“我在新加坡常唱《我要你的爱》,但比赛版本难度更高,我从来没有诠释过。我运用了人声喇叭,Scat(拟声唱法)等技巧,把所有功力都使出来,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董姿彦当晚取得47对4的好成绩,得到多数评审的赞赏。她说:“我被这个成绩吓到,因为我觉得对手的演出相当完美,势均力敌。评审可能喜欢《我要你的爱》的爵士曲风,感到很新鲜吧。我觉得当晚赢的是爵士,是曲风获胜,这是让我特别满足的事。”

周杰伦也被董姿彦的表现深深吸引,说歌曲一直在他脑子里回荡,让他无法评论鞠红川和唐伯虎的歌曲。董姿彦对此笑说:“这应该是对我表现的最高赞赏吧!”

本地音乐人看好董姿彦

本地知名音乐人向洋和李伟菘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看好董姿彦能在比赛中走得最远。对此,她说:“向洋认识我很久,是自己人,如果他说我不好,我以后就不跟他来往了,哈哈……我抗压能力其实很弱,只是因为有10多年的表演经验,才能在比赛中hold得住。我比赛时,内心还是很焦虑的。”

谈到接下来的队内冠军争夺战,董姿彦说同队成员之间的感情很深,没人想看到任何队员离开。“我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能高票获胜走到这里,已经特别满足,不是非要到鸟巢取得胜利。我已完成心愿,现在没有压力了,只想好好地唱歌,取悦自己和观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