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珍妮佛劳伦丝: 男友才华非笔墨可形容

字体大小:

在奥斯卡影后Jennifer Lawrence(珍妮佛劳伦丝)的眼中,新男友——电影导演Darren Aronofsky(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才华非笔墨可以形容!

心理惊悚片《母亲!》(Mother!)是两人的定情作品,两人因为此片而变成一对恋人。两人去年10月传出交往,由于相差21岁,大家还不相信,后来被拍到在街头接吻的照片,而珍妮佛过后接受“Vogue”9月号的访问时,终于承认了两人的关系,并表示过去的男友都让她感到很迷茫,但阿伦诺夫斯基却让她充满力量,她也大赞男友为人和行事作风低调。

珍妮佛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他很有才气,不是笔墨可以形容。他虽然从电影学校出来,但真的有天生的才华。”她认为他能将本能的想象力以特殊的方式组合起来,并透过镜头来叙述,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她说:“他在沟通上也一清二楚,对演员来说,我们可以松了口气。”

导演五天创作《母》剧本

阿伦诺夫斯基1998年推出长片“Pi”,在各大影展获八奖,第二部电影《梦幻安魂曲》(Requiem For A Dream)就让Ellen Burstyn(艾伦布斯坦)入围奥斯卡女主角奖,2008《摔角手》(The Wrestler)入围两个奥斯卡奖,2010年推出的电影《黑天鹅》(Black Swan)把事业推向高峰,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摘下奥斯卡影后殊荣,他也入围最佳导演奖。新作《母亲!》剧本只花了五天创作。

阿伦诺夫斯基曾与女星Rachel Weisz(雷切尔韦姿)订婚,两人育有一个11岁儿子,不过2010年已分手。珍妮佛曾与Nicholas Hoult(尼可拉斯霍特)谈恋爱,也曾与酷玩乐队主唱Chris Martin(克里斯马丁)传绯闻。

珍妮佛回忆第一次听到导演在筹备《母亲!》时,马上有兴趣并想要与他见面:“长久以来,我就是他的粉丝。”她说见面时,剧本都还没有出来,单听他谈此片的概念,就觉得特别,迫不及待要合作。

从角色接触到不同的自我

《母亲!》刻画珍妮佛与Javier Bardem(哈维尔巴登)饰演一对夫妇,膝下无子,住在郊区一栋老旧大屋。丈夫是诗人,一天自称是粉丝的陌生男(Ed Harris饰)找上门,丈夫与他一见如故,擅自收留他,妻子不开心。没多久,陌生男的妻子(Michelle Pfeiffer饰),以及两个儿子也上门,珍妮佛与巴登的生活也因为不速之客的到来而被搅得天翻地覆,分崩离析。

珍妮佛说角色与她过去尝试的截然不同:“这个角色很母性、很情绪化,缺乏安全感。这个角色让我接触到不同的自我,我之前也没有发掘过我还有这一面。”她很严谨地排练了三个月,有一段戏还是导演帮她找到了精髓:“对我帮助非常大。因为难度很高,我从来没有这么逼过自己。”

谈到与哈维尔巴登的合作,她说:“他是个不可思议的演员,很纯粹,他所做的所表演的,都很真。”

谈到Michelle Pfeiffer(米雪菲花),她说:“她轻而易举地入戏,我觉得因为她,我演得更好。”

《母亲!》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