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可为生子 沈志豪全程助产

沈志豪(左)与郑可为迎来第一个孩子,儿子暂时取小名“沈墨”。(Cross Ratio Entertainment提供)
沈志豪(左)与郑可为迎来第一个孩子,儿子暂时取小名“沈墨”。(Cross Ratio Entertainment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郑可为前天早上顺利产下3.27公斤重的儿子,这是她与歌手丈夫沈志豪结婚两年多后迎来的第一个孩子。沈志豪还没为儿子取名,暂时取小名“沈墨”。

为老婆按摩,胸口绑摄影机拍摄

郑可为是在星期二(26日)开始阵痛,入院待产。两人把整个入院生产过程拍下,通过网络频道大方公开。视频中可以看到沈志豪全程“服侍”老婆,一会儿按摩她背部,一会儿呐喊打气助推,非常贴心。

沈志豪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当时他把一台小型摄影机绑在自己的胸口拍摄,拍摄角度很好,“可为的阵痛收缩过程维持了六七个小时,我在视频里看起来很轻松,其实内心是很紧张的,当时只是尽量开玩笑让气氛没那么紧绷。”

谈到为老婆按摩,他说:“我们之前曾上网做过研究,发现按摩背部穴位能舒缓阵痛,所以我一整晚就不断这样做。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对于自己在产房大声打气,他笑说是教练个性所致:“医生喊得比我大声,我在小孩要出来时才喊得比较大声,完全展露田径教练本性,差一点就要拿出口哨来吹了,哈哈……”

看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沈志豪坦言自己完全不知所措,“因为孩子的肤色和模样都在我意料之外。”他注视孩子好一阵子才想起要问候老婆,而郑可为生产后的状态和气色都很好。

宝宝的预产期原来在23日,但是医生通知他们婴儿还没准备好,会延迟生产,让沈志豪有点小高兴。原来,他的偶像是香港天王刘德华,所以希望宝宝能在刘德华的生日(9月27日)出生。他笑说:“我自己当不成天王,所以希望孩子能在天王的生日出生。我跟肚子里的孩子交代自己的心愿,谁知道他竟然配合,在这天来到这个世界,果然很乖,很疼我这个爸爸。”

等儿子一岁再考虑第二胎

沈志豪说会在孩子满月时举办一场小型庆祝会。问到会不会想生第二胎,沈志豪回答:“哪有那么快?我都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度过接下来几个月,因为我听说很多照顾小孩的恐怖故事,例如父母不够睡,要半夜三更起床照顾婴儿等。我们不排斥,而且可为也希望小孩有一个伴,不过应该会等到儿子一岁以后再说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