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版图扩大 杨志龙不敢乱搞革命

杨志龙联手阿彩薄饼、金记炒福建虾面开创“老食人”。
杨志龙联手阿彩薄饼、金记炒福建虾面开创“老食人”。

字体大小:

杨志龙餐饮版图扩大,自称“老实”,不敢乱搞革命。

本月再开新食店的杨志龙告诉联合早报:“对我来说,主业还是做节目。”明年4月与新传媒合约到期的他,不揣测在经济不景,艺人合约到期多未续的风潮下,自己会否受影响,但是后路铺得倒很远。

他和搭档经营“可爱鸡”食店四年多,一赚到钱便转去投资,如今他有股份的分店已有九间。这个月,他的可爱鸡联手好彩薄饼、金记炒福建虾面一起在巴耶利峇的新邮政中心(SingPost Centre)一起开“三合一”食店,让食客可以在一站买到招牌炸鸡、薄饼、炒福建虾面,同时也推出新的菜单,以崭新卖点出击。

店名“老食人”原叫“革命档”

店名叫“老食人”,别出心裁,杨志龙说这是大家脑筋震荡的结晶,首先“老食人”有老饕的含义,其次它谐音“老实人”,象征老板们老老实实地烹饪美食,童叟无欺。

20171004_showbiz_ben_Large.jpg
杨志龙昨天穿着具共产主义色彩的领班制服招待食客。

他和几个股东在昨天开幕日穿着领班的制服招待嘉宾和顾客,制服是网上所购,有共产主义色彩,别具一格,跟食店当初考虑的另一个名字更贴合。原来,食店本来不叫“老食人”,而是叫“革命档”!杨志龙笑说,这本来是指掀起餐饮革命的意思,但最后大家还是觉得名字太激烈了,不敢随便“革命”。他指出,把几种小贩食物合在一起卖,在古早味美食由于新生代怕辛苦不继承厨艺而慢慢消失的年代,他更希望能把它们保存下来,发扬光大。

网络做烹饪直播节目

杨志龙开食店外,今年也积极在网络做烹饪直播,“玩厨房”(play kitchen)系列收到的反应很不错,奠定了他的“美食形象”。他坦言,做节目对他的生意有帮助,反过来,做生意对他的电视形象也有加分,所以两者相辅相陈。

他目前为新传媒拍摄新网络剧《战备好兄弟》,演一名军人,不过拍戏时他被发现不会穿军服,面对众人傻眼,怀疑他当年怎么混过国民服役,他振振有词地说:“我是在警察队伍服役的,怎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