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误传死讯 摇滚歌手汤姆佩蒂猝逝

汤姆佩蒂今年2月在洛杉矶演出。(法新社)
汤姆佩蒂今年2月在洛杉矶演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摇滚传奇歌手汤姆佩蒂(Tom Petty)活跃乐坛逾40年,上周刚结束“Tom Petty and the Heartbreakers”乐团40周年巡演,周日在加州的家中因心跳停止昏迷送医,中间发生误传死讯插曲,女儿在IG留言“我爸还没死!”指责传媒乱报死讯,但病情未见好转,2日经理人在面簿宣布:“汤姆佩蒂于晚上8时40分安详去世,家人、队友与朋友陪伴在侧。”

享年66岁的汤姆佩蒂有过两段婚姻,与第一任妻子育有两名女儿,上星期刚完成巡唱的汤姆表示这是他生平最后一个巡唱,因为希望多些时间陪孙女。

汤姆佩蒂是知名摇滚乐团“汤姆佩蒂与伤心人”主唱,曾经三度获得格莱美奖,发行过15张专辑,也曾在80年代与鲍勃迪伦等重量级乐手合组极富影响力的超级天团Traveling Wilburys。去年获诺贝尔文学奖的鲍勃迪伦对好友死讯感震惊,“他是伟大的表演者,充满光芒,我永远不会忘记他。”披头四成员Paul McCartney、Ringo Starr等音乐人纷纷留言悼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