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栋再闯餐饮业 曾一餐吃2500元

张耀栋的餐馆昨晚开幕,他希望五年内能拓展到外国。
张耀栋的餐馆昨晚开幕,他希望五年内能拓展到外国。

字体大小:

九年前被“烧腊”烧掉一半储蓄,张耀栋今年东山再起,再掏一半存款开中高档亚洲餐馆。

张耀栋和三个朋友在丹戎巴葛Icon Village商场开“Maru”餐馆,主打亚洲创意料理,走中高档路线,海胆、黑松露、鱼子酱、日本清酒都是卖点。

烧腊档做不到两年收档

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张耀栋回顾当年和曹国辉在食阁开烧腊档,做不到两年就收档,还亏了六位数,那等于他那时一半的存款。想起痛苦往事,他说:“那简直是场恶梦!过后有饮食集团的人吃过我们的烧腊,觉得不错,要找我合作,我都不敢再试。那时我和国辉都忙着拍戏,没有空亲自打理,把事情完全交给下面的人处理是不行的!”

九年来,张耀栋养精蓄锐之后,又是好汉一条,这回找到可信赖的搭档,在餐饮界又复出了。“我觉得日式、越式结合欧美的创意料理在本地较罕见,很特别,可发展。”

高级料理“吃货”

不过记者看过他的社交媒体,他其实不常挂上美食图文,他开餐馆有说服力吗?

他笑说:“我其实是怕别人知道我过着奢侈生活啦!”他招供说自己是吃货,最近在吉隆坡和一个朋友去吃高级日本料理,一人吃了2500新元!“在这之前,和另一个朋友也是吃日本餐,吃掉更多钱,我们喝的日本清酒,日本朋友在当地都喝不到呢!”

不过这些豪食美饮他都没公开,“朋友太多了,怕他们看到生气我没邀他们!呵呵!”

“这些年我在国外参加不少应酬,不知不觉提升了自己的饮食品味,以前对中餐比较了解,现在口味国际化起来。”

做不了美食节目主持人

他自诩对吃讲究,要求高,“朋友都知道,我说好吃的一定好吃,说不好吃的一定不好吃。

“我一定做不了美食节目主持人,因为我太老实了,不好吃的东西没法说好吃。”

本地和外地艺人常在社交媒体挂上各种美食,张耀栋说:“看了,觉得没什么特别,很平常,有些也不觉得好吃。哈哈!”

他也觉得自己是个“称职”的老饕,因为他什么都吃,几乎没有挑剔。“只有一次我发现有不敢吃的东西——在中国的一家韩国餐馆出售的狗爪子!”

餐馆昨晚正式开幕,但童冰玉、徐鸣杰、王沺裁已闻风光顾过。

张耀栋说他这回预期两三年回本,并希望五年内能拓展到外国。

本地电视业日益不振,电视艺人纷纷开餐馆寻活路,对此,张耀栋说:“做电视不容易,希望每个做餐饮的艺人都好,有多一个收入选择是好事。做生意对我拓展人生观有帮助,不会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对我演戏也是有益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