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凯推出新EP 导演未婚夫到场祝福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歌手铃凯推出新EP《本能》,前天下午举行发片记者会,她现场献唱三首新歌,大展实力。这是铃凯继2013年的“LinK”专辑之后,再次推出新作。她说,过去两年一直在写歌,并从20多首歌里挑选了五首,做成这次的EP。

记者会上狂野演唱

铃凯前天演唱的三首歌《目瞪口呆》《狼来了》《吃喝拉撒》,摇滚与电子结合的强劲节奏,与她过往的作品给人很不同的感觉。她在台上狂野奔放的演唱方式,也是之前未见的铃凯。

铃凯说:“随着年龄和时间的增长,人也会成长、蜕变。以前的我比较邻家女孩,有一点羞涩,不确定自己的方向,现在的我,经历了一些事情,对自己的了解多了一点,方向也比较明确了。”

想起她去年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时,透露前公司一直嫌她的作品不够好,不够商业,让她的信心受到打击,加上公司要把她打造成“明星”、“艺人”,但她只想当个音乐人,对此深感无奈。前天看着眼前的铃凯,终于能随着自己的心去创作,去演唱,记者说:“你现在应该很开心吧!”她即灿笑答:“对啊,现在很开心!尤其是今天,因为我的Baby(EP)诞生了!”

新歌谈社媒、自我保护

《目瞪口呆》刻画现代人对社交媒体的沉溺,铃凯想问的是:“如果在社交媒体没有看到我,是不是就等于我不存在?”她坦言曾经比较自己和其他人的社交媒体关注度,发现自己不如他人,心理会不平衡。她也看到一些少女在社交媒体看到其他女生完美的外表,奢侈的生活,会产生奢求的心理,价值观因此受到影响。

这些现象让铃凯不禁思考,该如何让社交媒体变成正面的能量,而不是让大家产生妒忌心,变得不自信,爱跟别人做比较。她自己慢慢地学会调整心态,也有了创作灵感,写下了《目瞪口呆》。

铃凯透露,自己其实不是很热衷社交媒体,但现在为了自己的音乐,不得不关注。“为了我的音乐,我必须让大家认识我,所以经营社交媒体也成了音乐工作的一部分。”不过她还是希望身为一个音乐人,她是让大家听到,而不是让大家看到;相对于“这个女生长得很漂亮”的评语,她更希望听到的是“我喜欢铃凯的音乐”。

《狼来了》跟说谎无关,说的是为了保护自己,被迫披着狼皮。铃凯说:“这是我的经历和体会,如果我不去保护自己,我就会像一只可爱单纯的小绵羊,被吃掉了。但狼皮披久了,我会不会忘了自己原来是一只单纯的小绵羊?”所以这首歌也是她对自己的提醒,勿忘初衷。

铃凯认为人与人的相处,还是要有防备之心,但也要有信任,因为如果一直防备着对方,就会不自觉地把自己的心关起来。何时该披着狼皮,何时又该脱掉?她认为生活经历越多,就会更懂得处理吧!

明年3月结婚

铃凯将在明年3月与电影《1965》和《决义案》的本地导演洪温汉(Randy Ang)共结连理。前天的记者会,未婚夫到场献花献吻。铃凯笑说,未婚夫对音乐没有研究,有一次她给他听自己精心制作的demo,对方竟然说:“这首歌很乱,没有记点。”会找未婚夫执导MV吗?她说:“有想要找他,就看他有没有灵感。”

谈到婚礼的筹备,铃凯透露:“我们有了一些基本的准备,但之后就各忙各的工作,等时间差不多时会再积极准备。”她将在本地举行婚礼,甜笑说:“只要我们邀请的客人都开心地出席,祝福我们,享受我们的婚礼,那就是最美好的婚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