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阵痛38小时 谢怡芬以最自然方式分娩

谢怡芬说想到宝宝将出来见面感觉蛮吓人的,有一种很诡异的平静却紧张的氛围。(面簿图)
谢怡芬说想到宝宝将出来见面感觉蛮吓人的,有一种很诡异的平静却紧张的氛围。(面簿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美籍台湾主持人谢怡芬(Janet)熬过阵痛38小时,本月11日凌晨2时37分喜获麟儿,她产后首度在面簿发文分享分娩心情,感谢医生、护理人员,也为准妈妈加油打气。

谢怡芬昨早在面簿说,现在一切都还感觉很不真实,好像还停留在呆滞的状态。“我的天啊,我真的是个妈咪了!George Young(狮城老公吴宇卫),我们有个儿子了!”

谢怡芬分享分娩经验,原先列出的“如何把宝宝生出来的101条守则”,最后折成纸飞机,因宝宝很有想法,“他有自己的一套计划”,她跟老公决定要用“最自然的方式来生小孩, 用最少的医疗。除非有紧急状况或是必需的条件,我们尽量不要用催生、针筒、无痛药或任何其他的药物,也不想会阴侧切或是剖腹。”

宝宝出生前两天,他们打包好赴医院,像是要去一趟小旅行,但想到宝宝将出来见面,“这件事其实是蛮吓人的!这是一种很诡异的平静却紧张的氛围。”

谢怡芬历经阵痛,是“人生中最不舒服的38小时”,“当你在分娩的这段期间只有感受到自己的无比脆弱”,大大感谢医护团队的照料,也不改幽默说,“如果我真的要再做一次生产这件事,不用问,我一定会让George来生。”

文末,她也为准妈妈祝福,“献给那些即将临盆的妈咪们,我不骗你,生产真的是我人生目前做过最吓人的一件事!我从来没有为一件事情如此害怕、紧张过。”希望她们有好的医疗团队照料,跟她一样,顺利地生出健康、开心又独一无二珍贵的宝宝,“你们的宝宝!祝你好运!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