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节推出16部电影 包括已故女星珍妮摩露作品

字体大小:

图片由2017年法国电影节提供

2017年法国电影节(2017 French Film Festival)推出16部电影,当中两部是今年7月31日去世的法国殿堂级女星Jeanne Moreau(珍妮摩露)的电影《夏日之恋》(Jules And Jim)与《通往绞刑架的电梯》(Elevator To The Gallows)。

1962年的得奖片《夏》是德国青年朱尔与法国青年吉姆在巴黎读书并成为知己,两人同时遇见美丽的凯瑟琳,并同时爱上了她的故事,三人间发展出既暧昧朦胧但又真诚热切的复杂关系。片中的珍妮摩露美得有如希腊雕像,影片由法国新浪潮大导演Francois Truffaut(杜鲁福)所导。

1958年的《通》刻画前伞兵军官朱里安退役后在一家军火公司上班,期间他和老板西蒙的妻子弗洛伦丝(珍妮摩露饰)陷入热恋。两人为了在一起,制定了一条看似天衣无缝的谋杀计划。计划起初进展顺利,但在刺杀之后却因细微的差错偏离当初的设想,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通》是新浪潮导演Louis Malle(路易马卢)26岁时石破天惊的得奖处女导作,刻画细腻,影片有身材脸孔姣好的珍妮摩露搭配迷人的爵士乐。

几部焦点电影

除了放映珍妮摩露的经典片,电影节的焦点电影包括《浓情酒乡》(Back To Burgundy)、《夫人》(Madame)与《失落地带》(Seuls)。《浓》是浓郁的家庭故事,主人公离家十多年,听闻父亲将死的消息赶回故乡——勃艮第(Burgundy)。他与妹妹和弟弟在父亲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后,努力耕耘父亲留下的葡萄园,他们把对父亲对葡萄园的爱转化为克服彼此间隔阂的动力,并重新找回了遗失已久的亲情。

澳大利亚女星Toni Collette(托妮科茱茉特)所演出的《夫人》刻画一对美国夫妇,邀请了10个朋友出席晚宴派对,夫妇的儿子突然出现,托妮饰演的女主人要求家中的女佣玛利亚乔装成西班牙贵族,以使出席者的人数成偶数,结果这个晚宴竟滋长出了婚外情。

《失落地带》是科幻片,16岁的女主角莉拉不小心贪睡了一点,起床后见不到父母,出门也发现不见邻居,整个小镇找不到半个人影,所有的人都消失了。面对宛如世界末日的情景,害怕的莉拉在跌跌撞撞的同时,终于和其他四名年轻人相遇了。影片充斥着悬疑氛围,由法国导演David Moreau(大卫摩露)所导,他曾与Xavier Palud联导美国版的《鬼眼》(The Eye),亚洲版的由李心洁演出,还摘下金马影后奖。

在好莱坞闯出名堂的Marion Cotillard(玛丽昂歌迪亚)带来《迷情花月》(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而法国甜心Audrey Tautou(奥黛丽塔图)则带来《奥德赛》(The Odyssey)。

法国电影节11月9日至19日举行,读者可上网:www.frenchfilmfestival.sg查询电影节的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