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焦媛舞台剧 要赚本地观众眼泪

米雪(左)和焦媛在舞台剧《晚安,妈妈》合演母女。(焦媛实验剧团提供)
米雪(左)和焦媛在舞台剧《晚安,妈妈》合演母女。(焦媛实验剧团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女星米雪和舞台剧女星焦媛首度合演母女,哭惨香港观众,明年初移师狮城,要赚本地观众眼泪。

米雪和焦媛两年前首度在舞台剧《晚安,妈妈》结缘,这是美国女剧作家Marsha Norman(玛莎诺曼)荣获普利兹戏剧奖的作品,内容探讨永恒的命题——生存,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生命与死亡。剧本以写实笔触,平实地描写一对住在一起却无法彼此了解的母女,以及她们心中所隐藏的孤寂。剧情讲述在一个平常的晚上,母女二人在家常气氛之下的如常谈话,突然女儿冷静地道出要自杀,接着的极具张力的对白,把一个万念俱灰的中年女人悲惨的一生都浓缩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在看似家常的氛围里,原来进行着的是一场生死较量。

这部剧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力,也传达舞台剧表演艺术的魅力,而对话既尖锐也幽默;既有爱,也像恨。原作曾改编成电影,在百老汇上演超过380场,而港版在两年前演出时,也被评赚人热泪。

焦媛实验剧团这回请来李铭森导演,明年1月13日晚上8点,在嘉龙剧院演出《晚安,妈妈》粤语版,附中英字幕。门票从48元到108元不等,观众可在SISTIC购票,电话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