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哥发嫂 同病相怜 单亲家庭长大

周润发与太太陈荟莲。
周润发与太太陈荟莲。

字体大小:

(香港讯)周润发太太陈荟莲(“发嫂”)11岁目睹妈妈离家,从此再也没见过她。发嫂最近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连载式专访,剖白自己有过一段不快乐的童年。

出身富裕家庭的发嫂,从小和四个弟弟及一个妹妹本来跟着父母过快乐生活,直至11岁时某天父母吵架,之后妈妈就离开他们,至此,她的童年产生巨大变化。父亲安排她和妹妹到祖母家生活,发嫂说:“妈妈很早就改嫁,最小的弟弟才两岁,每天都在门口等妈妈回家。妈妈是静悄悄离开我们的,只有我亲眼看着她拖着行李离家。”

发嫂表示妈妈对她的影响很大,自己似乎“遗传”了她的“基因”,像对事情的坚持,“我妈妈是个很硬朗的人,做什么事都要求完美。” 发嫂记得妈妈临走前对她说:“你是大姐,要好好照顾弟妹!”从此她再也没有与妈妈相见,带着遗憾度过童年。

问她会不会恨母亲抛弃他们?发嫂说:“我没有怪她!所有事情的发生总有一个原因,我想,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原谅人!” 虽然再也没见过妈妈,不过在八年前则曾经和妈妈通过电话,互相聊了彼此的近况。

发哥也在单亲家庭长大,年少丧父,一直缺乏父爱,与哥哥、姐姐及妹妹四人全由母亲一人抚养长大,发哥小时候就要卖小吃帮补家计。

提及目前家人的生活,发嫂说三个弟弟在新加坡生活,各自有自己的家庭,另一个弟弟则和她在香港,互相照应,由于从小照顾弟妹,而今弟妹们都很尊敬她,每年回新加坡探亲,也会和侄儿侄女见面,大家相处融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