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输先生” 搬上大银幕

漫画家刘夏宗创作的《怕输先生》曾被5频道拍成情境喜剧,如今还要跳上大银幕。(档案照)
漫画家刘夏宗创作的《怕输先生》曾被5频道拍成情境喜剧,如今还要跳上大银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怕输先生》漫画曾在上个世纪90年代风靡本地,故事主人公Mr Kiasu无人不晓,如今怕输先生将从纸张跳跃到大银幕。

新传媒5频道曾把《怕输先生》漫画拍摄成情境喜剧《怕输先生》(Mr Kiasu),周初明演出“怕输先生”。《怕输先生》漫画深受欢迎,是因为赤裸展现了人们怕输的心理,而漫画里的人物包括Kiasu(怕输)、Yau Kwee(饿鬼)、Ai Swee(爱美)、Kia See(怕死)、Sabo(恶作剧)与Bochup(什么都不管)等,都生动且幽默地传达出新加坡人性格上的特征。据所知,当时昔日女红星汤妙玲还特地回来演出怕输先生的红颜“Ai Swee”。

刘夏宗:又是一个新世代

《怕输先生》的漫画家刘夏宗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过了18个年头,又是一个新世代!我想看看现在的人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的怕输。”

刘夏宗透露《怕输先生》(Mr Kiasu)故事刻画怕输先生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地向上爬,终究自食其果。他说:“这是讲述一个人如何把怕输精神转化为一种崭新的生活态度,从谷底浴火重生的传奇故事。”

刘夏宗在创作巅峰时将《怕输先生》结束,目的是不要把它做死,而是光荣引退,能够有个善终。但他始终跳不出“怕输先生”影子,每个人在介绍他时,都会说他是“怕输先生”的作者。

过去18年,许多人想跟他合作,让《怕输先生》起死回生,但都被他一一婉拒,直到日本最大漫画出版公司小学馆今年初找上门,才让他回心转意。今年9月9日重出江湖,推出128页全彩色新版。如今,怕输先生还要跳上大银幕。

征选男女演员

《怕》由mm2 Entertainment制作,该公司发言人对《联合早报》透露:“Mr Kiasu是大家熟悉的漫画人物。相信这部电影将是一部属于新加坡的电影。”

mm2为电影《怕》征选男女演员。下周六(25日)早上10时至下午5时,《怕输先生》将在乌节影城(Cineleisure Orchard)8楼1号的Manekineko Karaoke征选男女演员。年龄在11岁至60岁的读者,只要对演戏有兴趣,可前往试镜。如果懂得中英双语,当然为自己加分。

有兴趣者可上网https://goo.gl/nUwekJ下载试镜剧本,或直接到场展才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