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档”重聚 张艾嘉曾把黄百鸣当接待

《最佳拍档》主创黄百鸣(左起)、泰迪罗宾、张艾嘉、曾志伟在金马奖“地毯之夜”合体。(台湾联合报)
《最佳拍档》主创黄百鸣(左起)、泰迪罗宾、张艾嘉、曾志伟在金马奖“地毯之夜”合体。(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台湾讯)第54届台湾金马奖将在明晚举行颁奖礼,23日举办“地毯之夜”,在本届金马奖入围七项的《相爱相亲》在金马影展举行红毯,身兼编导演的张艾嘉率演员首次在台全员到齐,包括田壮壮、吴彦姝、郎月婷、宋宁峰等。

田壮壮见曾志伟“无语”

中国大陆艺人田壮壮以《相》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问到入围感想,他笑说:“见到曾志伟什么都不会说了!本来很久没在电影圈混了,张艾嘉把我拉来演,真的感谢。”吴彦姝:“我去年来台湾就特别喜欢这地方,今年又来,入围连庄已经够开心了,但就平常心。”

紧接《相爱相亲》后,踏上影展红毯的是重映的新艺城经典片《最佳拍档》(台湾上映时改名《光头神探贼状元》),出席代表为导演曾志伟、配乐泰迪罗宾、编剧黄百鸣。三人和女主角张艾嘉再合体,在台上大喊当年的经典口号:“新艺城出品,观众有信心!”

zb_1125_cj_doc6xolo51lhyguviwdk62_23224812_tayck_Medium.jpg
张艾嘉(左)与中国大陆艺人田壮壮。(台湾苹果日报)

张艾嘉片中演女警“男人婆”,因为被曾志伟所逼,打戏亲自上,结果三天就跛脚,她忍不住指着曾志伟骂:“都是他害我的!”泰迪罗宾也说被曾志伟逼,六天把配乐做好,是他最快效率的一次。

黄百鸣说,当初他去接已是明星等级的张艾嘉的飞机,张艾嘉不认识他,把他当接待,还把包包交给他提,等进了办公室,张艾嘉看了剧本一直笑,他就放心了。不过张艾嘉演“男人婆”对黄百鸣也是件怪事:“她不是林黛玉吗?怎么会像男人婆?”

此外,金马重映版也会重现当年因赴中国大陆拍戏惹出问题、全被剪光的林子祥客串片段。

张艾嘉获骑士勋章

在红毯之后的“台湾之夜”晚会上,张艾嘉获得法国在台协会颁发“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肯定她数十年对亚洲电影的贡献。

张艾嘉说:“从1972年开始投入电影,我就是热爱电影,这个圈子不容易,希望年轻的电影工作人都能继续坚持,让华语电影发扬光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