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王妃曾离过婚?盘点她的6大特点!

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宣布婚讯后在皇宫前的合照。(图\路透社)
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宣布婚讯后在皇宫前的合照。(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宣布婚讯后,一起接受英国BBC电视台的专访。马克尔表示两人在2016年7月通过朋友介绍而认识,而哈里王子之前并不认识马克尔,也没有看过她演出的电视剧或电影。

你对这位准王妃有多了解?zaobao.sg为你整理出准王妃的6大特点。

1)生于平民窟,自幼父母离异

dailymail_Large.jpg
(马克尔小时候的照片(图\每日邮报)

马克尔1981年出生在美国洛杉矶的贫民窟。自幼父母离异,她却不被生活击垮,奋发上进,毕业于美国名校西北大学,双主修戏剧学和国际学。由于父亲从事舞台灯光的工作,马克尔从小在好莱坞长大,更在耳濡目染下,23岁进军好莱坞,展开她的演艺生涯。

2)因肤色而局限事业发展

1uits_Medium.jpg
马克尔在《金装律师》里的剧照。(图\DIVA国际)

马克尔是名演员,但代表作不多。她曾经感慨自己因为肤色而很难获得好角色(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父亲是荷兰裔爱尔兰人)。幸运的是制作人Aaron Korsh看见她的魅力,邀请她演出“Suits”(《金装律师》)中的Rachel Zane,开启了她事业的春天。和准王妃合作已经超过5年的演员和制作班底都纷纷在网上献上祝福。

3)热爱工作,积极为慈善发声

除了热爱自己的演艺工作之外,马克尔也是个积极参与慈善的演员。她曾经参与过许多救援和慈善活动,如联合国性别平等活动、协助卢旺达净水计划等等。去年,她更担任“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加拿大分部的国际大使。据知,她在大学时曾经在美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工作过。

4)离过婚,育有一名女儿

nintchdbpict000293512981_Large.jpg
马克尔和前夫Trevor Engelson的合照。(图\互联网)

马克尔曾有过婚姻记录,她早在2011便与电影制片人Trevor Engelson结婚。然而两人的婚姻仅仅维持两年,便协议离婚。马克尔与前夫育有一名女儿,女儿目前与她共同生活。

英国《独立报》更指出马克尔目前正与前夫联手制作一部电视剧,剧情讲述一名男子在前妻嫁给一名英国王子之后,与英国王室共享孩子监护权的故事。如此相似的剧情,相信马克尔与哈利王子的订婚会让外界更关注这部作品。

5)曾创办和出任服装网站的总编辑

sph-id_20183001__Large.jpg
马克尔过去常常登上服装杂志的封面。(图\路透社)

马克尔在3年前设立网站“The Tig”,并透过网站和公众分享生活时尚点滴。从之前的贴文中,可以看得出马克尔厨艺了得,还常会主办有主题性的私人派对。除此之外,她也会分享衣着、旅游、美食,和阅读心得等等。今年4月,马克尔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关闭此网站。有人认为,这个举动是她要成为王妃的“准备工作”之一。

去年11月,马克尔甚至还争取到和加拿大服装品牌Reitmans合作,发表了适合职业女性的成衣线。她曾表示自己热衷设计,并且立志把名字加在作品上,将名字推向全世界。如今,她也暂停了这项合作关系,尽量表现低调。

6)“非一般”的准王妃

2017-11-27t144209z_126981094_rc143a779a30_rtrmadp_3_britain-royals-harry_Large.jpg
图为哈里王子和马克尔11月27日在皇宫前发布订婚消息的公开照片。(图\路透社)

哈里王子和马克尔宣布婚讯,让不少人都感到错愕。原因是,马克尔的身份背景“特别”,令人难以相信传统又保守的英国王室,会答应这桩婚事。马克尔有混血背景,又曾离异。种种个人因素让许多人一度觉得,王室不会允许这段婚姻。因此当这个消息公布后,不少人都认为这个婚讯意味着英国王室,也跟上了时代的脚步,悄悄地在改变。

哈里王子曾经在2012年接受美国CBS电视台的访问时说,身为王子要背负许多责任,因此要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非常不容易。在此祝福两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