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拍《溏心风暴》 成关菊英事业转捩点

关菊英和阮兆祥在《溏心风暴3》中饰演姐弟,两人饰演的角色爱面子又贪小便宜,“笑”果十足。(TVB提供)
关菊英和阮兆祥在《溏心风暴3》中饰演姐弟,两人饰演的角色爱面子又贪小便宜,“笑”果十足。(TVB提供)

字体大小:

59岁关菊英对第一辑《溏心风暴》感情最深,十年前接演“细契”,成为她30多年的演艺事业转捩点!

香港资深艺人关菊英十年前在无线经典剧《溏心风暴》中凭泼辣、爱吵架的“细契(小妈)”知名度飙升,隔年接演《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继续展现“骂功”,在最近推出的《溏心风暴3》中饰演的“梁顺华”一角依然不改爱吵架“本色”,还爱面子、讨便宜。其实,59岁的关菊英2007年拍摄《溏心》时,已经入行30多年,她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三辑《溏心》中,她对第一辑感情最深,感性表示:“这个是我拍剧的转捩点……这个角色也为我带来很多,除了一班追随我到现在的粉丝,也认识到很好的朋友,像夏雨、司棋姐、米雪等,《溏心》让我得到很多。”

虽然在每一辑《溏心》中诠释的角色中不太讨好,但关菊英认为,每一个角色有得发挥,也有深度,谈不上是反派,但就是霸道、爱骂人。

她感慨说:“十年前《溏心》的角色为我带来很多,得到很多新的年轻粉丝,有一班粉丝从十年前追随我到现在,有的已经结婚,有的当妈妈了……这是让我最开心、最感恩的。”

除了粉丝之外,关菊英也结交了一群圈内好朋友。

她表示,十年前拍完《溏心》之后,与夏雨、李司棋和米雪等开了一个群组,几人多年来都有保持联络,经常分享近况,有时还会约出来聚餐呢。

她淡笑说:“我们老是会谈到为什么不再拍《溏心》?大家都有这个愿望,说了这么久,今年梦想成真了。”

尽管前两辑《溏心》的收视与口碑都很理想,但关菊英不会因此感到有压力。

她认为,作为演员,收到剧本只会想怎么演好角色、享受拍摄过程,自认这两点都做到了;与其说是压力,她更期待出来的成品。

期待拍《溏心4》

期待《溏心》能拍下去,关菊英说:再等9年就没力气拍了!

她知道演员的档期难乔,大家拍第四、五辑《溏心》有一定的难度,“之前相隔9年才拍,如果要(继续拍)就不要等9年了,(到时)没力气再拍了!”

话刚说完,她又说:“要聚齐这么多人很难,《溏心3》会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套……无论如何都希望我们的‘溏心精神’能延续下去,以爱为本,以爱围家。”

点名赞陈敏之

关菊英乐见《溏心3》加入“新血”,点名赞“新手妈妈”陈敏之。

《溏心3》没有林峰,也没有钟嘉欣、杨怡等花旦小生,倒是加入“新血”王浩信、陈敏之、黄翠如、岑丽香,以及久违的唐文龙,关菊英说,相信新人会带来新鲜感。

她认为,王浩信、陈敏之等都是正在上位的一线小生花旦,演技很棒,而几位年轻演员也很乖,十分讨喜,她有信心观众也会喜欢新的一班小生花旦。

她还点名称赞陈敏之,指陈敏之产后不久就复出拍《溏心3》,“她真的很辛苦,又要拍戏又要捱夜又要记对白,她还要在趁拍摄空档挤奶送回家给孩子,所以我们都很体谅她,大家真的像一家人。”

关菊英2007年曾凭“细契”于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夺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她说,就如当年没想过得奖,这次亦如此,反而希望《溏心3》能捧回“最佳剧集”,直言若能如愿绝对会比个人得奖更开心!

◎《溏心风暴3》于Hub戏剧首选(星和视界第860频道)与香港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