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导演李力持:周星驰仍是华人喜剧之王

字体大小:

传被周星驰在片场骂过,且嫌过他能力不足,曾是周的御用导演的李力持不置可否,但表示不记仇,仍封他为中文影坛第一喜剧演员。

56岁的李力持受新传媒之邀来讲课,并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擅长拍喜剧的他,眼中谁是喜剧演员前三名?他说:“Charlie Chaplin(差利卓别林)、Mr Bean(憨豆先生)、周星驰。不过三个太少了,我觉得吴孟达和吴君如也很优秀。”换句话说,周星驰是华人和亚洲喜剧演员第一名。

周星驰从演员到导演,票房傲人作品无数。但他的怪脾气和不易相处的性格,也曾被圈内人围攻。

从1991年开始,两人曾一起合作电影《情圣》《龙的传人》《唐伯虎点秋香》《破坏之王》《国产凌凌漆》《食神》《行运一条龙》《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等九部片,都取得傲人的千万港元票房,但最后一部《少林足球》大卖,却只挂名周星驰导演,李力持“不见踪影”,过后两人也没有再合作,有传是二人因拍摄手法闹不和,片场上互数对方不是,导致关系决裂,亦有指因李力持能力不足,被周星驰弃用。

针对上述各种疑点,过去只说“我脑袋的容量有限,所以我只会记得一些开心的往事,不开心的早已忘记了”的李力持,提供进一步的解释:“我没有再和周星驰合作,是因为他后来当了导演,我不喜欢和别人合导,如果他还是当演员,我可以再跟他合作。”

李力持回忆当年的兄弟情,感恩能够和这些有才华的朋友合作。他也提到,演员偶尔会有情绪,在所难免。点击视频,听听他怎么说!

完整报道,请看2017年12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