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女星井莉病逝 享年72岁

以70年代电影《刺马》走红的邵氏女星井莉,病逝享寿72岁。(图:网络)
以70年代电影《刺马》走红的邵氏女星井莉,病逝享寿72岁。(图: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港媒传出,以70年代电影《刺马》走红的邵氏女星井莉,病逝享寿72岁。

据港媒报道,邵氏兄弟电影公司总监黄家禧透露,在邵氏群组有人指井莉前天(12月9日)离逝,而消息一出,导演陈嘉上也在社群网站贴出蜡烛图示悼念。

井莉1945年出生于台湾,是邵氏老牌演员兼训练班老师井淼的女儿。因为家庭的关系,井莉六岁便登上舞台,21岁全家移居香港九龙,她也正式成为邵氏艺人。井莉的出道作品是由琼瑶小说改编的《船》,首部主演的电影则是《云泥》,她也因此片于1969年获第七届金马奖“最有希望之女星”特别奖。

20171211_enews_jinli1_Medium.jpg
井莉与狄龙是银幕情侣,两人合演《天涯明月刀》 。(图:网络)

与狄龙是银幕情侣

1967年的《神剑震江湖》由郑佩佩主演,井莉跑龙套演丫环。后来公司给她接了一部琼瑶电影《船》。另外一部《小楼残梦》,是井莉文艺片的巅峰之作。70年代的香港市场仍然以武侠片为主。井莉的长相既不属于古典美女,又没有打女的英姿,只好演良家妇女。

1971年她参演狄龙与姜大卫主演的《无名英雄》井莉和姜大卫演情侣,狄龙之后就和井莉合作了《拳击》、《刺马》、《马永贞》等作品,进入楚原时代后,两人又拍了《天涯明月刀》、《多情剑客无情剑》和《魔剑侠情》等作,是当时很红的一对银幕情侣。

20171211_enews_jinli2_Small.jpg
井莉古装扮相。(图:网络)

为挽婚姻息影

井莉17年拍58部片,40岁为爱消失。最后一部电影作品是1983年的《少林与武当》。当年,她的丈夫谢宏中传出绯闻,为了挽救婚姻,她毅然选择息影,不过她在两年后还是离婚了。离婚后,井莉赴台拍摄中视连续剧《楚留香新传》第二单元《兰花传奇》,拍摄完后即宣布息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