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沸挥曾因烤肉 痛失一把吉他

黎沸挥最爱烤肉,甚至为之痛失一把吉他。(档案照)
黎沸挥最爱烤肉,甚至为之痛失一把吉他。(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创作歌手黎沸挥最爱烤肉,甚至为之痛失一把吉他。

如今想起,他这么形容:“心痛到要死!”

黎沸挥将在12月30日(星期六),领唱由丰城Gain City主办的“新谣大家唱烤肉趴”,跟大家一起烤肉、自弹自唱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如《等你等到我心痛》、《爱如潮水》等,甚至是长寿剧《小人物向前冲》的主题曲,如果大家要听,他说:“有什么问题?现场气氛好的话,我不介意多唱几首歌曲,跟着大家一起合唱熟悉的新谣。”

离开学校后,黎沸挥已好久未参与这个学生时代的“最爱”——烤肉会。

他昨受访时说:“学生时期,不懂为什么,我就是超爱BBQ(烤肉会),一个月至少一次,十多廿个同学到马林百列过夜,抱着一把吉他就这样大家聚在一起唱唱说说、烤肉,然后睡在星空下。”

至今,这个口中“好玩”的感觉仍记忆犹新。

他回忆说:“我的第二把吉他,就是睡觉时不见的。我记得,凌晨时是抱着睡觉。”

天亮起身,发现怀中吉他不翼而飞,他还以为是同学开他玩笑、故意藏起来“吓”他。

“心痛到要死。在那个年代,虽然一把吉他几十元,但,已经是很珍贵的了。”

自称Satay王  一人吃百支

听到烤肉趴,黎沸挥第一个闪过的念头是:“有没有satay?”

他自称是“satay 王”,从小就独爱此美食:“我小时(小六)的最高记录是一次吃100支satay。”

他笑说,当时妈妈在玩“四色牌”,舅舅说要带他去吃satay。怎么知道,10支不够,再加,最后一算,他一个人就足足吃了100支,吓得舅舅回来对其母“抱怨”:“你的儿子太会吃了。”

这次,如果烤肉有satay,他开心说:“只要有satay,就对胃了。”

蔡忆仁:烤肉是美好的回忆

21200300u_Medium.jpg
蔡忆仁说办烤肉会必不能少一把吉他。(档案照)

新谣歌手出身的蔡忆仁,将亲带弹唱人“新声代”的年轻歌手黄铃贻、江斯健、李阡语、黄宇贤以及两位乐手,现场演唱新谣歌曲,包括《走过年少》、《城里的月光》和《我的生活在这里》等。

他说:“烤肉会是年少时期的美好回忆。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很少主办这样的活动了。在星空下吃、喝和唱新谣,回味年轻时的烤肉趴岁月,一定会勾出很多回忆。”

年少时,他说办烤肉会必不能少一把吉他:“拿着吉他弹唱,很多人就围着一起唱歌,是那个时代的美好记忆。”

UFM 100.3 DJ文鸿、丽梅、欣盈,以及96.3好FM的DJ菁云、安娜、国贤也将携手主持,集体合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