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长菁云诚意打动 叶良俊、陈佳明跨刀写96.3好FM台歌

陈佳明(左)和叶良俊跨刀为96.3好FM写台歌。(96.3好FM提供)
陈佳明(左)和叶良俊跨刀为96.3好FM写台歌。(96.3好FM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3著名音乐人陈佳明、创作歌手叶良俊和编曲林雅慧(Ruth Ling),首次携手合作为96.3好FM打造台歌。叶良俊还负责演唱感性的台歌版。

96.3好FM将在1月8日开台,台长洪菁云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电台刚取得执照,恰巧和陈佳明在《新空下》新谣创作比赛碰面,和他聊及96.3好FM的定位与方向,两人聊得起劲,也有共同的看法,于是力邀他为电台写台歌,没料到陈佳明一口答应。

三位本地顶尖制作人制作台歌,收费是否也是天价?

菁云无限感激地说:“除了例常的录音开销,他们三位其实都没有收费,完全是因为被电台的诚意打动,所以我非常感激他们拔刀相助。”

对于答应为电台写台歌,陈佳明表示,新的电台开台,感觉有如开新公司一样,又含有文化传承的成份,是项重大的事业,若自己也能扮演重要的角色,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他一口答应并找来叶良俊与林雅慧协助。

“我大约在一个星期内就把词写好,然后交给人在国外的Jimmy(叶良俊)谱曲,他也很快地把曲谱好,我们再经过修改,再由Ruth编曲,整个过程可以说是很快就完成了。”

2版本 早晚都有Feel

台歌有两个版本,白天轻松跳动,晚上轻柔感性。

陈佳明把台歌取名为《当下时光》,并根据Jimmy创作的曲调,决定分成两个版本,让听众早晚听都很有Feel。

菁云说,原本只有一个版本的,但听了抒情版,觉得很有感觉,不舍得将它割爱,就接受了陈佳明的建议,采用两个不同版本。

菁云表示:“我们的听众围绕在40至50多岁,人生有一定的沉淀,目前相信都在找寻自在,而‘当下时光’四个字,恰好形容他们可以时刻在回顾自己过往的人生,然后珍惜目前所拥有。”

其实,台歌背后还有个小故事,陈佳明透露他原来联想至某位近代歌手在晚间于微弱的房间内抱着吉他独唱的画面而衍生...不过,他不愿透露是哪位歌手。

叶良俊挑战音域

叶良俊(Jimmy)挑战自己的音域,曲风不属于自己的风格。

“当下时光”感性版由叶良俊演唱,而轻快版则由菁云、王德明、洪伟文和陈丽仪合唱,整首歌的曲风属于柔软沙滩型,带点民歌色彩,Jimmy说,整首歌听起来很舒坦,轻柔,但唱起来却一点也不容易。

“我根据佳明给的方向写,只改了几次,但进录音室录音时,才察觉它其实不容易唱,很难拿捏。我从来没有写过这类型的歌曲,这次可说是第一次,挑战了自己音域。”

问他演唱轻快版的DJ们,是否也有这样困难?那些DJ最表现得最称职?

Jimmy说他们都唱的不错,只花了七个小时,三个小时录音,其余的在喝日本清酒。

一旁的陈佳明插口:“Jimmy唱得很好,很感性;伟文的声音浑厚,菁云则是感性与知性兼具,德明展现出他的活力,表情也很丰富,丽仪像当年我们学生时代唱新谣般很清纯无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