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只喝1罐多啤酒? 陈乔恩被质疑说谎

陈乔恩酒驾被逮,她声称只喝了一罐多的啤酒。(互联网)
陈乔恩酒驾被逮,她声称只喝了一罐多的啤酒。(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陈乔恩昨天(1月4日)凌晨因酒驾被逮,酒测值达0.67毫克。她称只喝了一罐多的啤酒,但学者以她的身材换算,估计得喝8罐啤酒才达这个酒测值,引发网友讨论。三立节目《54新观点》昨天实测,喝一罐啤酒的酒测值仅0.08毫克,打脸陈乔恩说法。

节目中,前警官高仁和当场灌下一罐啤酒,进行酒测,仅得0.08毫克,再喝一瓶则为0.16毫克,仍与陈乔恩酒的测值有一定落差。主持人陈斐娟惊讶地说:“所以就陈乔恩在说谎嘛!”

陈乔恩声称当晚泡澡时喝了酒,之后想吃宵夜才会开车外出,遇到警方盘查时,表示只喝了1罐多的酒。但她测出0.67的酒测值,被经验丰富的警方亏:“骗谁!”

事实上,体重会影响酒测值。台湾某大学交通系教授表示,体重70公斤的人如果喝了2杯500cc的啤酒,就会超过0.15毫克;若是50至60公斤的人,只喝了50cc高粱也会超出标准。如果要测出陈乔恩的0.67数值,从她的身材来推测,至少要喝8瓶啤酒。

爱喝酒也爱飙车?

前年旧爱霍建华结婚,传出陈乔恩一度酒醉爆哭,她对此反驳“我洁身自爱,热爱工作,享受生活”,如今爆出酒驾丑闻,格外讽刺。

她去年录节目《拜托吧,衣橱》,被好友陈赫爆料会自己灌自己酒,还封她为“酒神”。她不只爱喝,还曾自爆雨天深夜开快车。

去年2月一个清晨,她在微博贴文:“一个人的夜车,新竹到台北45分钟,我是天生的车手;但是我妈妈看到应该会抓狂。”照片显示为在台北忠孝东路三段,车外下着细雨。新竹到台北距离约70多公里,当时有网友担心她开太快了,她后来删除该篇贴文,或许也是怕传到妈妈耳里。

去年3月,她在微博透露,因营养师建议,决定告别啤酒,如今不只自打脸,也给社会做出负面示范。

2008年,陈乔恩也曾被《苹果日报》直击大口灌生啤酒,没脱鞋就踩在椅子坐垫上。她也在自传《乔见没》书中透露,曾因情变借酒浇愁,录影时全身酒味,身材发福走样。

当年力捧她走红的前经纪人孙德荣就曾因她录影时喝得醉醺醺,大怒之下冷冻她一年。但5年前曾骂陈乔恩“婊子无情、戏子无义”的孙德荣,昨天罕见地替她求情,“希望大家再给她一次机会”。

年赚3700万 酒驾恐失代言

陈乔恩酒驾被警察拦检,引发社会抨击。台湾酒驾防制社会关怀协会强烈谴责陈乔恩毫无道德感,酒驾自私行径更是罔顾人命,呼吁各界抵制陈乔恩所有广告代言、戏剧、综艺演出活动,并指责她辩称只喝了一罐多的啤酒,非但没有悔悟还继续说谎,态度行径相当可恶。

资深媒体人许圣梅分析,陈乔恩去年是演艺圈吸金王,年赚8.3亿台币(3700万新元),应该有三分之一是来自她的广告代言。酒驾可能对戏剧作品的影响不大,但对代言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厂商非常在乎艺人的形象,陈乔恩恐怕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收入掉三分之一。

陈乔恩发文道歉

陈乔恩酒驾被捕,以10万台币(4500新元)交保。她交保后走出地检署时,面对大批媒体仅说“对不起”,就驱车离开。

之后她在微博发道歉文,“我一定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日后绝对不会再违反交通规则。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的不负责,对于我做的不好示范,感到非常抱歉!也让大家担心了,对不起!”

稍晚,陈乔恩的友人表示,陈乔恩步出地检署时,其实沿路有不断道歉,但因为摄影记者抢拍画面时脏话此起彼落,所以有些媒体并未录到。

比较搞笑的是,陈乔恩的律师拿着10万现钞紧张手滑,钞票撒了一地。网友笑说:“律师抢版面,神救援。”而全台媒体挤在地检署外,陈乔恩上车时寸步难行,车门差点被挤断。

陈乔恩涉嫌酒驾,如获缓起诉,最有可能被罚的缓起诉处分金是3到6万台币(1300到2600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