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馆被关 邓丽君遗物被当垃圾

邓丽君(互联网)
邓丽君(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邓丽君纪念馆二度被逼迁,先是“文物馆”被关,搬到餐厅后改名“音乐馆”,不到半年又遭逼迁,遗物惨被当垃圾推置。

deng_li_jun_wen_wu__Large.jpg
日本综艺利用现代技术,还原邓丽君的一切,但台湾邓丽君的家乡,邓丽君的遗物,却处于无处安放的境地!(互联网)

80年代红遍台湾、日本、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地的已故“亚洲歌姬”邓丽君,于1995年逝世后留下大批珍贵遗物,其家人将品物收藏于高雄市的“邓丽君纪念文物馆”,让歌迷留念。

可是,该文物馆在2015年9月关闭。经历长达21个月,终于在去年7月在高雄市香蕉码头河边餐厅卖场内落脚,并名为“邓丽君音乐馆”。不料,半年未到,台湾当局相关单位便以不符“香蕉故事馆”使用合约精神为由,令“邓丽君”搬家。

高雄市文化局主秘简美玲晚间接受访问表示,该单位应由港务公司管理,但香蕉故事馆场地牵涉文化资产,因此会有文史委员进行使用审查。

邓丽君胞兄邓长安晚间接受访问表示,高雄市香蕉码头河边餐厅的场地,是他跟河边餐厅董事长张素銮承租的。

官方:违背合约精神

但张素銮也是向高雄市文化局承租,邓长安说:“既然官方说违背合约精神就违背吧。我们只能不造成张董困扰,打包搬家。”目前音乐馆内的邓丽君遗物已经打包,仅存一些邓丽君生前使用过的大型家具物件等遗留在现场,还有一些物件几乎被当成垃圾堆置,毫无保存概念,让人看了不胜唏嘘。

邓兄:只想延续妹音乐生命

邓丽君音乐馆设在餐厅后,这半年多来参观的陆客多吗?

邓长安不愿置评,只说:“陆客状况大家清楚我就不多说。”他表示,这两天会跟文化局讨论,可能凤山眷村文化园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强调,成立音乐馆目的是想延续妹妹邓丽君的音乐生命,一切顺其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