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男人要忍让老婆

黄晓明演《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意外获好评。(图:网络)
黄晓明演《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意外获好评。(图:网络)

字体大小:

(中国讯)被问“怕老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黄晓明说:“尊重老婆、爱老婆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近日,黄晓明接受媒体访问,问到新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扮演萧平章,该角对妻子的感情是否也是他本人生活的写照时,他说:“在生活中,我认为家庭和睦最重要。一是‘孝’,一是对老婆的爱和尊敬。夫妻相处不能只有疯狂的爱,这种爱是不对的,在爱之上应该还有一份理解和谦让。你的一句话、一些行为可能会伤到对方,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但这种伤害是永久的。

夫妻相处,男人是要忍让的,老婆发发小脾气那是因为她是你老婆,她不会对别人发这脾气,你有什么不可以容忍的呢?在戏里边,我和丫丫(佟丽娅饰)之间的处理,也是借用我在生活中的经验。”

追问他,所以“怕老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黄晓明答:你这个词用得不对,尊重老婆、爱老婆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怕老婆”是一种自黑的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