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发单曲《实现》 石康钧分享圆梦正能量

石康钧将在来临星期五(19日)生日当天,发行新单曲。(石康钧提供)
石康钧将在来临星期五(19日)生日当天,发行新单曲。(石康钧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石康钧阔别歌坛八年,即将推出新作,歌曲《实现》满满的正能量,是他现在的生活写照。他不仅再实现音乐梦想,两年前结婚的他也实现了成家的愿望,4月又将实现当爸爸的心愿。

石康钧2010年推出EP《另一种温暖》,当时他经营自己的室内设计公司和音乐学校。这些年,他参与了一些义演,也办了个人画展,更在2012年获颁世界10大杰出青年奖(新加坡)。

今年终于再推出新歌,石康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设计公司和音乐学校都关了,现在是打工族,在一家展厅设计公司上班已有五年。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创作和音乐,平时都有在写歌。

“投诉”制作人林倛玉

石康钧和台湾的“产值娱乐”老板李明川是好朋友,之前的EP《另一种温暖》和这次的新单曲《实现》,都是“产值娱乐”为他发行。

《实现》由石康钧作词,好友林倛玉作曲,石康钧说:“歌曲几年前就写好了,去年年底我去台湾,跟李明川老师聚餐,他听了歌曲觉得很不错,就决定发行。”

虽然让歌迷苦等八年,但石康钧认为现在发行《实现》是最好的时机。“如果更早发行,自己的故事和历练都还不够,但这些年,我不断地实现不同的梦想,现在分享《实现》更合适。”

八年后再进录音室,石康钧坦言一开始有些不习惯,尤其是听见自己的声音从耳机传来。他也“投诉”制作人林倛玉:“倛玉是要‘唱死我’,飙高音、真假音转换,样样技术都要我尝试,你知道上了年纪要唱这种歌,不容易。”石康钧将在这个月19日庆祝39岁生日,歌曲《实现》也选在这一天发行。

在英国伦敦拍摄MV

歌曲MV在英国伦敦拍摄,石康钧透露,MV的拍摄是临时起意。“我到伦敦玩,跟在当地念媒体系的朋友碰面,聊起这首歌,我们就决定在伦敦街头拍MV。我们用很生活化的方式拍摄,还找路人客串。”

石康钧透露,《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都找过他上节目,他都拒绝了。他说:“因为当时要开始上班了,我不再眷恋舞台,我现在要的是比较安稳的生活。”

石康钧的新歌《实现》将在明天早上10点,在UFM100.3首播,也可以上zaobao.sg看MV。《实现》19日在各大音乐网站(iTunes、KKBox、Spotify等)发行。

看《爸爸5》学当爸爸

石康钧2016年1月迎娶女友Ericia,举行了简单隆重的西式婚礼。他与记者分享好消息,4月底要当爸爸了,是个小公主。问他会给宝宝写歌吗?他说:“应该会吧,但暂时还没有灵感,呵呵!”

石康钧是《爸爸去哪儿5》的忠实观众,笑说是看节目学当爸爸。他说:“希望女儿像吴尊的女儿NeiNei那么独立,但如果像刘畊宏的女儿小泡芙那样太惹人爱,我应该会跟陈小春一样束手无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