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费玉清迫降烂泥 张菲驾飞机两度逃死劫

张菲闲暇时喜爱驾着轻航机翱翔天际。(互联网照片)
张菲闲暇时喜爱驾着轻航机翱翔天际。(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台北讯)已半退隐的台湾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张菲爱好轻航机、重机、风帆等运动,藉此维持体力和体态,66岁仍是一条活龙。他2008年以25万新元买下第一架轻航机,逢人就约,却二度与死神擦身。

有次他载弟弟费玉清翱翔天际,不料引擎熄火,只能靠空气浮力滑行,他不动声色操控,最后落在红树林的烂泥堆中,费玉清不知历险,迳自解开安全带下机,埋怨:“怎么停到这?泥巴都淹到膝盖了啦。”另一次他载当时仅13岁的李爱绮飞天,却没算准时间差,一头栽进海裡险灭顶,没想到李爱绮直呼:“好好玩!为什么会这样!”让菲哥哭笑不得。

豪气骑重机环岛

年轻浪漫的张菲当年曾追求玉女歌手杨林,“那时我刚单身,碰到脣红齿白的她,怦然心动。”他邀杨林出游,她一口答应,怎知飞行当天,杨林竟带了记者来,倩笑说:“机会难得,来拍个运动飞行专题。”

近年张菲爱骑重机(重型摩多车)趴趴走,十足不老骑士。他22岁当兵时,在国庆阅兵典礼上看见宪兵连骑哈雷摩多车车进场,埋下骑士梦;台湾2002年开放重机上路,他立刻入手。他说:“台湾很美,很适合骑车一个城镇、一个城镇细细欣赏。”他常3天3夜骑车环岛,豪气描述,车界江湖曾有人骑哈雷1日环绕台湾,他一心效法,直说:“那是骑士一生的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