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御用婆婆”去世

侯焕玲曾出演周星驰多部影片。(互联网)
侯焕玲曾出演周星驰多部影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港媒报道,被誉为“周星驰御用婆婆”,在电影《六楼后座》饰演Sexy Suzy一角而为人熟悉的资深演员侯焕玲2月19日凌晨于香港黄大仙医院离世,享年95岁。其圈内好友邵音音说:“她是个快乐人,老了,别难过。她脑子很清楚,只是耳朵听不见。我们是老姐妹,我就是她的家人。”

侯焕玲有10个兄弟姐妹,自父母相继离世后,她带着九岁弟弟到香港生活,担起养育弟弟责任,并决定终身不嫁。

一生不停工作的她,30多年前因病辞去家佣工作,在老人中心巧遇名为阿头的临演,阿头见她精灵活泼、身手敏捷便邀请她参与电影演出。67岁才入行的她开始都演路人角色,第一部有对白的电影是《喋血双雄》,据知当时有份演出的曾江都赞她对白讲得好。

侯焕玲因参演多部周星驰电影,包括《喜剧之王》《审死官》《回魂夜》和《破坏之王》等,故被誉为“周星驰御用婆婆”。她与周星驰首部合作的是《审死官》,她在《破坏王》饰演为孙儿买张学友个唱门票的阿婆,在《喜剧之王》饰演洪爷的阿婆,令人难忘。

侯焕玲演活不少角色,因性格乐观、工作态度佳,被行内人尊称“Candy姐”。据悉,侯焕玲在影业低潮时无工可开,社工提议她领综援,但她宁愿自食其力,一次应邀拍广告,没想到居然要她卖性玩具,令她哭笑不得。

侯焕玲在《六楼后座》的演出相当亮眼,跟一班后辈演员打成一片,当中一幕她还跟吴家乐亲嘴;侯焕玲最后一部电影作品,则是2013年以91岁之龄演出《李碧华鬼魅系列:迷离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