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广仲开唱 爆笑化身财神爷

卢广仲在华艺节演出,粉丝尖叫、欢呼,并站起来跟他一起合唱舞动。(Alvin Ho摄影,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卢广仲在华艺节演出,粉丝尖叫、欢呼,并站起来跟他一起合唱舞动。(Alvin Ho摄影,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卢广仲无论说话或演出一直都很“freestyle”(随性)和跳tone,上周五(23日)再次让歌迷感受到他的独特魅力。

当晚最爆笑的画面,是卢广仲以吉他为道具,化身财神爷。他背起吉他时,无意间发现吉他会反光,之后就玩起“吉他反光”游戏,不断把光扫射到观众席各个角落,笑称:“被光扫到表示今年会好运一整年!有财神爷的感觉耶!”说着,自己频频发笑,玩得不亦乐乎。

五年没来新,歌迷超热情

卢广仲应华艺节之邀,前天(2月23日)晚上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2018春季世界巡回演唱会”。卢广仲有五年没来新,歌迷显然要把压抑许久的热情尽情释放,灯一暗,卢广仲才走上台,粉丝立刻尖叫、欢呼,并纷纷站起来。

不见招牌短裤长袜形象,卢广仲一身白色衬衫搭配黑色裤子现身,还系了领带,是改走型男路线?一开场就带来嗨歌《早安晨之美》,歌迷开心地跟着哼唱“对呀,对呀”,台上台下一片乐融融。

再接着一首《就像白痴一样》之后,卢广仲就以“招牌问候”跟歌迷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卢广仲。”当然也搭配招牌的羞涩笑容。

卢广仲笑称:“有三年再多两年没来新加坡,今天会带来一些歌曲,大部分是我写的。”无厘头的话语,逗笑歌迷。有歌迷大喊“你好帅”,他摸摸头发回应“Thank you”,表情非常逗趣。

卢广仲带来18首歌曲,包括《一百种生活》《七天》《好想要挥霍》《鱼仔》《口水流下来》《我爱你》《再见勾勾》等,都引起全场大合唱,气氛非常热闹,卢广仲还嗨到解开领带,演唱“Oh Yeah”时,他更是兴奋到站上椅子刷吉他,然后一跃而下,再躺在地上。

“认真”分享生活哲理

卢广仲还带来“新加坡版”的“Oh Yeah”。他喊“吐司”,歌迷喊“Oh Yeah”;他喊“Kaya酱”,歌迷喊“Oh Yeah”;他喊“肉骨茶”,歌迷喊“Oh Yeah”;之后他笑说:“想不到了。”

卢广仲自爆演出当天下午吃了肉骨茶,大赞好吃,但“现在有点咳痰,因为胡椒。”他又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找到很好的平衡点,new balance。”突然爆出一个运动品牌,是在讨代言吗?

卢广仲演出时笑点频频,不过也有“认真”的时刻,正经地分享自己的生活哲理。

他指台北现在很冷,只有大约摄氏10度,来到狮城突然变夏天,由此说明:“这次旅行是一种行动的哲学。”他解释,如果自己怕热,回到台北就不怕了,就像生活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其实只是站错位置了。

他又突然跳tone,转话题提到过年包红包给长辈,自己的原则是要比去年多一点点,“因为这样长辈会感觉这小孩在远方过得蛮好的,让长辈心安,也是一种孝顺的表现。”

不断东聊西扯的他,忍不住问歌迷:“你们觉得我的tempo太慢太零碎吗?废话太多吗?”歌迷高喊:“不会!”他即笑说:“早说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