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65年 现手上0节目 张小燕大姐大地位不保

字体大小:

(台北讯)“综艺大姐大”张小燕5岁以童星身份入行,今年8月才满70岁,不料,手上的带状综艺节目却接连失守、收掉,包括《百万小学堂》、《红白红白我胜利》、《K歌大明星》,甚至还退出主持8年的台视除夕节目《超级巨星红白艺能大赏》。现在,连仅存的《小燕有约》在主持了近7年后,也败给了收视,不得不走入历史,让位给政论节目。

去年出售经营多年的丰华唱片经营权,现在连综艺节目也没有了,张小燕不禁感叹从没想过要退休。

她说:“因为电视台接下来要打选举战,赵少康政论节目延长变2小时,所以配合政策。”去年历经事业起伏变化,如今节目又停,她正面看待,认为是老天爷让她适时休息。

“我去年一整年很紧绷,压力很大,现在稍微休息一下也好,在这圈子这么久了,最习惯的事就是节目开和停,有舍必有得。”

节目不到一年 就被关掉

张小燕先在中天主持6年的《小燕之夜》在2016年12月因收视不好熄灯,去年3月转战TVBS,电视台也盛大迎接她回锅。

讵料,节目不到一年就被关掉,TVBS回应是因应年底选举,频道将加大新闻分析与评论力度,因此《少康战情室》延长为每天2小时,《小燕有约》唯有暂停制播。

电视台表示,非常感谢张小燕过去一年来,每天晚上用她的善良跟热情,做了非常多温暖人心、鼓励后进的精彩访谈和谈话。

张小燕的子弟兵黄子佼为整个演艺圈感到可惜:“戏剧影视、舞台剧、唱片,谁不想上一个正规专业温暖的节目宣传?”他认为人生总有不同的阶段和节奏:“小燕姐也不一定要像以前那样闲不下来。”

“赢口碑 无遗憾”

张小燕说,《小燕有约》带给大家正面影响力,赢在口碑。“停播不是因为评语烂。期待再相见!不能让Q将失业太久。”,替未来复出埋下伏笔。

她说,过去每个节目差不多五年就会换“口气”,《小燕有约》算久了。“既然节目口碑敌不过选举,我们就等一下吧,我都是顺着时代潮流做,所以做久了就会发现天
时地利人和很重要。”

与她合作几个节目的制作人薛圣棻赞张小燕不曾刷大牌,或对工作人员发飙、干涉艺人名单等。“她最厉害的就是神色自若,从不表现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