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对看一分钟 张艾嘉“最喜欢”王耀庆

张艾嘉今早在96.3好FM接受安娜(右)的访问。(洪璐华 摄影)
张艾嘉今早在96.3好FM接受安娜(右)的访问。(洪璐华 摄影)

字体大小:

一生中看了不少男人,张艾嘉原来“最喜欢”的男人是王耀庆。

张艾嘉今早(3月5日)上96.3好FM安娜主持的《娜些美好的》分享了她最欣赏的男人,张艾嘉说,有才华的男人往往表面让然感觉很轻狂自我,但他内心隐藏着的才华,最叫人感到帅气。

不过,张艾嘉说,现实生活中,还是挑选最真实的男人最理想。

张艾嘉还透露,她一生中见过不少各类型的男人,包括自己的老公,但他对王耀庆“最有感觉”。

“我们曾在舞台上合作,有次在台上对看了一分多钟,那是我看他最深的一刻。他的个性调皮随性,可是内心则是个很浪漫的男人。”

但,张艾嘉不否认喜欢上像王耀庆这类才华型的男人,其实并不太容易,因为他们总给人轻狂不羁。

重唱《爱的代价》 感触良多

《爱的代价》是张艾嘉1992年演唱的歌曲,今早她重提这首至今依然脍炙人口的金曲时,她说,当年录制这首歌时,除了特地将儿子Oscar的声音录进去做纪念之外,她的心情是平淡的,“那时候Oscar两岁了,我的心里充满的是母性,没有其他的感觉。但是,多年前我重唱时,整个心情却截然不同,感触颇深。”

张艾嘉解释,当时演唱时觉得时光匆匆,回想经历过的,身边的亲友,有的很久没有联络,有的已经不在了,所以感觉五味杂陈。

“以前,我以为人生不可能有太多遗憾,可是,随着年龄的成长及经历了不少的事情,才会明白人生确实会错过一些事情而感到遗憾。”

所以,张艾嘉表示,为了不要有太多遗憾,当下就做好每一件事情。

集演员、歌手、导演及作家于一身的张艾嘉,究竟喜欢那个身份?

她说:“这几个身份其实是息息相关,没有特别喜欢那个身份,只要自己感觉舒服,做好每一件事即可。”

她也表示,在她的字典里没有退休两字,因为人生依然可以发掘很多新事物,去尝试,“人是需要勇敢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