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陈百强失和 “涂脂抹粉”结梁子

左:高志森说,哥哥张国荣在陈百强入院后,曾悄悄去探望他。右:高志森透露,陈百强是贵公子,出入驾跑车,也常让他搭顺风车。(受访者提供)
左:高志森说,哥哥张国荣在陈百强入院后,曾悄悄去探望他。右:高志森透露,陈百强是贵公子,出入驾跑车,也常让他搭顺风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要让我见到对方的脸”!香港名导演高志森大爆张国荣与陈百强当年失和内幕,居然因为“涂脂抹粉”!

为了纪念张国荣逝世十五周年,高志森将于4月7日在本地嘉龙剧院推出音乐剧《喝彩》。

据证实,这一部《喝彩》音乐剧歌曲多达42首,分别向张国荣与陈百强两大已故香港乐坛偶像致敬。

音乐剧《喝彩》是通过Leslie(黄嘉威饰)、Danny(陈健豪饰)和Paul(陈冠中饰)三个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的故事展开,包括他们在学业与事业上的挣扎,如何面对生活压力,从中启发年轻人去思考他们在生命的决择关头应怎样作出选择,音乐剧有很多张国荣及陈百强的歌曲。

高志森透露《喝彩》演出超过130场,今年也会安排巡回中国演出,他日前受访感叹:“如果哥哥与陈百强还活着,肯定乐意携手开唱。”

虽然《喝彩》属于致敬乐坛偶像之作,但剧情是原创的,演员根据角色与情绪而唱,并不要求模仿原唱者,人物刻划得有血有肉,这出音乐剧也得到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

据悉,张国荣与陈百强这两位巨星生前不咬弦,关系最紧张的时候,两人接拍高志森操刀的《圣诞快乐》,分别嘱咐“不要让我见到对方的脸”,高导为巨星大费周章,特别安排一个早上出演、一个晚上到,“王不见王”。

哥哥与陈百强年纪相若,同属才华横溢,理应惺惺相惜,何以关系如此紧绷?

“唉,两人原本是关系不错的好兄弟,而且都不是心胸狭窄的人,只因年少气盛,是非又被渲染,导致心结越来越大。”高志森受访披露。

“哥哥张国荣生前曾亲口对我说,一切只因祸从口出。”

高志森忆述,当年这两名红人曾相约去迪斯科玩乐,庆祝生日,包了厢房,那一晚陈百强心情很亢奋,益发显得容光焕发,红光满脸,厢房内有人问陈是否“化了妆”,陈当时回说没有,没想到哥哥的手指往陈百强的脸上一划,把指尖的粉迹划在白板上,揶揄他:这是什么?

没想到这个不经意的率性举动令陈百强登时黑了脸。

陈百强入院 张国荣悄悄探望

“如果芥蒂来自哥哥所说的,那真是一件很小的事,遗憾当时没人从中调解,怪只怪他们当年也太年轻,不懂处理人际关系。”高志森叹说。

高志森透露,后来陈百强入院后,张国荣悄悄地到病房,呆呆地隔着玻璃探望这名朋友,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

两人如果今天仍在世,或会潇洒一笑泯恩仇,携手再战江湖吧。

陈百强生活品味高

陈百强生活品味很高,爱品尝法国红酒搭配芝士。

因电影《喝彩》,高志森很早便与陈百强与张国荣结缘,陈百强带贵公子气质,出入以跑车代步,高志森当年住在观塘,陈百强住在沙田,陈常让高导坐顺风车,沿途说着自己在法国喝红酒搭配芝士的高档生活情趣,让高导只有听的份,完全搭不上嘴。

“他(陈百强)最风光的日子在1978至1985年间,86与87那两年他变得比较消沉,之前的活跃跳脱不复见,他拍我的《八喜临门》聊天时也感受到他并不开心,但出镜完全不受影响。“

对陈百强,高导叹说对方气质独特,歌声感性,而且深具创作才华,可惜啊。

张国荣与工作人员同坐楼梯间用饭盒

张国荣没阶级观念,与灯光师同坐楼梯挨饭盒。

张国荣个性接地气,拍戏空挡时会与摄影、灯光师与副导演同坐在楼梯间,大口大口地享用饭盒,一点架子都没有。

不过,哥哥也有他奇怪的执着,他入住酒店,不喜欢被人“压”着。

高志森透露:“92年来新拍《花田喜事》,入住本地一间酒店时,我住901号房、许冠杰住801、张国荣住701,哥哥一知道自己住701号房就跟我抗议,表示他不会住,他说‘我不要每晚睡觉都被人压住’!当时我还愣了五秒,他为什么这么说啊?”

但醒目的高导很快明白哥哥的意思,他把自己住的901号房让出来给哥哥住,让哥哥“高高在上”。

说起音乐剧《喝彩》,高志森希望透过这部音乐剧令更多人认识及爱上陈百强和张国荣的音乐作品,《喝彩》已订于4月7日晚上8时正再嘉龙剧院演出,门票分为108元(VIP)88元、78元、68元、58元、48元。

有意者可上网www.sistic.com.sg或致电购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