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红星》20大惹争议 夏雨:如果表现好,不怕人来抢!

夏雨在《118 II》里,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获提名入围20大最受欢迎艺人奖项。(档案照)
夏雨在《118 II》里,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获提名入围20大最受欢迎艺人奖项。(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夏雨觉得《红星大奖》形式应改变,加入海外艺人壮大规模。

香港资深演员夏雨入围《红星大奖2018》“20大”惹争议,夏雨今午以mm2电影公司执行董事身份出席“2018香港国际影视展”,他今午(3月20日)受访时针对自己入围“20大”说,其实自己是昨天才收到新传媒通知,并得知自己入围。

他原以为自己入围的是新增设的奖项,后经记者解释,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入围了“20大”。

夏雨在长寿剧《118 II》中和欧萱演父女,因而受到本地电视观众瞩目,留下印象。

20180320_enews_xiayu2_Small.jpg
夏雨尤其喜欢《118 II》最后几场跟欧萱的父女戏。(图:档案照)

《红星大奖2018》上周五揭晓“十大最受欢迎男、女”,40位男女入围者名单,不少艺人和网友都惊讶和傻眼。其中最震撼的,是夏雨竟然成功突围,让许多网友在网上轰“本地没有艺人了吗?”觉得让海外艺人入围“太超过”,也有不少观众为本地男演员感不值,认为夏雨入围是对本地男艺人的“侮辱”,甚至准备罢看今年《红星》颁奖礼。

红星大奖应转变

针对自己入围在本地引起的争议,夏雨受访时说:“其实,有外面的艺人加入,也不是坏事。新加坡的《红星大奖》也应该慢慢转变,让外人也能入围,可以让奖项规模更大也更宏观。本地艺人不应担心有外来人的竞争,如果自己表现够好,就不怕别人抢去那一席之位。套句老话‘有竞争才有进步’。”

是否觉得自己这次入围“20大”是当之无愧?

他说:“我不会这么说。能被赏识能入围,我感到很开心,先把戏演好比较重要,至于后面的发展与成果,就只能希望自己也有好运。每次演出,都还是觉得有进步的空间,不会自满。”

夏雨说,他尤其喜欢《118 II》最后几场跟欧萱的父女戏,都很喜欢,让他演得很过瘾。他强调:“每次接戏都会把自己本分做好,台词记牢,做足功课,因此无论自己入围哪里的奖项,都会很感恩。至于成绩如何,自己无法决定,若也能得到观众认可和评审肯定,当然很开心啊!”

《红星大奖2018》颁奖礼将在4月22日举行,夏雨目前尚无法未确定是否来新,但会尽量争取时间过来出席盛会。

将拍电影版《溏心风暴》

夏雨一向敢言,他在去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时,就曾一针见血点出本地电视圈窘境, 他当时直言,新加坡其实有很多有潜质的演员,可惜“环境因素,创作上题材有所限制,又只有一家电视台,电视业缺乏竞争,环境舒适安稳,本地演员难冲出狮城”。

近年新传媒艺人纷出走到海外闯天下,如今连海外艺人也入围本地奖项,证明本地电视圈生态也在逐渐转型。

夏雨透露,他接下来将会投资并拍摄mm2的两部电影,其中一部是电影版《溏心风暴》。另外,就是将一马国卖座影片改编成中国版,进军大中华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