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 《三个女人一个因》 演多重人格角色 黄智雯被看好摘视后

黄智雯在新剧中饰演多重人格,主人格方以因(中)是个凡事要求完美的律师,次人格是狂野暴力的菠萝椰奶(右),另一个则是胆小又多愁善感的阿愁。(星和视界提供照片)
黄智雯在新剧中饰演多重人格,主人格方以因(中)是个凡事要求完美的律师,次人格是狂野暴力的菠萝椰奶(右),另一个则是胆小又多愁善感的阿愁。(星和视界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无线花旦黄智雯在新剧《三个女人一个因》中表现亮眼,被看好能凭此剧问鼎视后宝座,但她没被好评冲昏头:“随缘吧!”

她在《三》里的角色拥有多重人格,主人格方以因是个自信、凡事要求完美的律师,次人格是狂野暴力的菠萝椰奶(Pina),另一个则是胆小又多愁善感的阿愁。

黄智雯游走三个截然不同的人格之间,时而霸道,时而奔放,瞬间又变成愁眉苦脸,演技更上一层楼,看得观众好不过瘾,剧集在香港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

“炮灰档”播出   没料收视不俗

这部剧原本不被看好,播出日期一延再延,最终还被安排在实验性的星期天“炮灰档”播出,却没想到口碑和收视都不俗。

黄智雯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对此感到开心,是否有扬眉吐气的感觉?她说:“没想到观众这么喜欢这部剧,可能因为是在星期天播出,观众在新的一周开始前希望看一些轻松的戏吧,其实能带给大家欢乐我的满足感已经超越一切。”言下之意,似乎对之前的一波三折并不在意。

有香港媒体认为她有望凭这部戏争夺视后,她开心地说:“虽然未必会成真,但光是听到这个说法就已经很开心!不过现在距离年底的颁奖礼还有点久,间中还有很多剧集播出,有很多因素要考虑,就随缘吧!”她认为与其去想未知的事,不如享受当下的成果,“我不想有负担。”

她透露拍摄前为角色做了很多功课,“每个人格的动作、语气等都要抓得很准,前面几集我可以通过服装去突显人物性格,但后期因为人格说变就变,就更有难度了。”

她说,前10天左右的拍摄相当有压力,“觉得自己演得不好,压力大到喘不过气,幸好监制和搭档袁伟豪一直鼓励我。”

演豪放女:爽!

三个人格最喜欢哪一个?黄智雯说:“三个都是我辛辛苦苦创作出来的,我不偏心,都喜欢。”

但她以“爽”来形容演出豪放女菠萝椰奶的感觉,“搭档袁伟豪也说跟Pina对戏很好玩,身边的人跟我说,看她发癫很过瘾。”

方以因人前意气风发,内心却非常压抑,黄智雯说:“她不能太生气,否则Pina就会出现,也不能太难过,不然阿愁就会现身,某个程度上她反映了现代人压抑情绪的现实状况。”

如果可以选,黄智雯想拥有哪一个人格?她小小“剧透”说:“我想做康复后的方以因。她开始接受治疗,到后期三个人格合为一体。其实人是不是做到100分就完美?我认为不是的,一个立体的人生应该是什么情绪都有,然后适当的释放出来,我们应该去包容自己的每个性格和情绪,这也是这部戏想要表达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