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为利智 欠向华强人情

李连杰为利智拍《封神传奇》。
李连杰为利智拍《封神传奇》。

字体大小:

lilianjie1_Medium.jpg
李连杰在《封神传奇》中演姜子牙。

2016年7月,向华强投资的3D电影《封神传奇》上映,大咖演员包括李连杰、黄晓明、范冰冰和古天乐等,而李连杰在片中演“姜子牙”一角右图,却在上映后饱受观众批评,人们纷纷质疑,身为功夫皇帝,李连杰为什么要接拍这种超级烂片?

原因很简单,因为李连杰为了后来的妻子利智,欠了向华强一个很大的人情。

1996年,利智投资山东的房地产失败,李连杰为帮助利智脱困,一口气和向华强的永盛电影公司签下两年六部的电影合约,每部片酬1200万港币(约203万新元),这份合约为他带来7200万港元(约1220万新元)的进账。

利智有了这笔巨款周转,安然度过了难关,这就是为什么说,向华强帮了李连杰一个大忙。1999年9月,李连杰和利智在美国洛杉矶履行十年之约,举行了世人瞩目的婚礼。

2000年利智生下长女Jane。李连杰为了陪伴妻子,拒绝出演李安导演的影片《卧虎藏龙》!对于《卧虎藏龙》后来获得的诸多奖项,李连杰表示自己没有后悔,因为自己获得了更重要的东西——与利智组织家庭。

因为欠了向华强一个大人情,所以,当向华强投资的《封神传奇》找他演出“姜子牙”时,李连杰二话不说就接拍,甚至还与向太一起出席记者会、为电影造势。
杨登魁支持下自立门户

1992年经历经理人蔡子明被枪杀、与前经理人的合约纠纷和解后,李连杰在台湾影视大亨杨登魁的支持下自立门户。

当时,他找到曾在《黄飞鸿》合作过的崔宝珠和导演元奎,三人一起建立了正东电影公司,并请得金庸赐名“李阳中”,作为自己担纲监制时的化名。

1993年,刘镇伟导演编剧、李连杰主演的影片《方世玉》获得3000万港元(约508万新元)的票房,其后续集《谁与争锋》也超过2300万港元(约390万新元),这两部电影的成功,让李连杰的正东电影公司一炮而红。1998年,他以《致命武器4》成功在好莱坞电影占有一席之地。

2005年,李连杰回归自己的正东电影公司,出演了他最后一部武术电影《霍元甲》,该片是2006年的香港票房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