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自演舞台剧《偶然.徐志摩》 马浚伟5月底来新造势

为《偶然.徐志摩》自编自导自演的马浚伟说:我翻阅徐志摩写给爱人的情书,我觉得我能理解他!(主办方提供)
为《偶然.徐志摩》自编自导自演的马浚伟说:我翻阅徐志摩写给爱人的情书,我觉得我能理解他!(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男星马浚伟5月底应自编自导自演舞台剧《偶然.徐志摩》来新造势,演绎浪漫诗人,马浚伟说:对白不会咬文嚼字。

由20 Six Productions 及 Asia Arts and Culture携手联办,黄嘉威出任执行导演,马仔肩负编剧、监制与导演的舞台剧《偶然.徐志摩》已订于7月20日及21日晚上8点在嘉龙剧院(Kallang Theatre)演出。

今年是一代浪漫诗人徐志摩逝世87周年,《偶然.徐志摩》舞台剧将透过这位新月派现代诗人与3名传奇女子张幼仪、林徽因与陆小曼的爱情故事,将徐志摩的浪漫才情重现舞台,两段父母之命式的伪婚姻,在封建制度下明明各有所爱,却偏要把不相合的人捆缚在一起,虚度日子、再慢慢腐化….这,不是何等残忍的事吗?

诠释才情诗人徐志摩的是外形儒雅的马浚伟,他身边三名女子——黃釗鑫演张幼仪、黃静贤演林徽因、向海岚则饰演陆小曼。

《偶然.徐志摩》舞台剧是马仔的头炮创业作,他曾对记者谈起这部舞台剧:“我向来欣赏徐志摩的诗词,翻遍他的小说、散文,也看过有关徐志摩的电视剧,着手徐志摩舞台剧是我多年来的心愿。”

马仔透露,《偶然.徐志摩》剧本对白不会“咬文嚼字”,但会将徐志摩所写过浪漫唯美诗词巧妙地融入舞台剧里。

除了演出,马仔也将演唱《偶然》及《再见康桥》两首歌。

声称能理解徐志摩

为何选择自导自演,马浚伟是否认为除了他,无人能诠释这名爱情至上的诗人“徐志摩”?

“我翻阅徐志摩写给爱人的情书,明白他追求自由的爱情,认为不能被传统封建压抑,他坚持人生方向,追求自己所要得到的东西,我觉得我能理解他。”马仔告诉记者。

据最新消息证实,为了“徐志摩”,马浚伟将于5月底来新以“诗人”角色身份会媒体。

5月至7月可能真属于“马浚伟月”,为何这么说?据悉,马仔最新宫斗剧《宫心计2深宫计》将于5月21日播出,舞台剧《偶然.徐志摩》6月底香港演出,7月下旬登陆狮城,电视屏幕与大舞台都能见到马仔身影。

《偶然.徐志摩》是粤语舞台剧,演出附上中英文字幕,将于7月20日及21日(星期五、六)晚上8点在本地嘉龙剧院演出,门票分为$58、$68、$88、$108、$128、$148,在3月16日至31日预先购买任何票价的门票者,将获得20%折扣外另加送海报一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