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莺与孙鹏儿子涉恐袭被捕

狄莺与孙鹏儿子(中)涉恐袭说要买枪被捕。 (图片:网络)
狄莺与孙鹏儿子(中)涉恐袭说要买枪被捕。 (图片:网络)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艺人狄莺和孙鹏的儿子“孙安左”孙华(18岁)因扬言要在5月1日扫射就读的美国高中,遭警方逮捕。此案将在4月11日开审,孙华获准以10万美元(约13万新元)保释。

孙华是在去年到美国以交换生的身份,就读邦纳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狄莺接受台湾《三立新闻》访问时证实,在美国被捕的“孙安左”(An Tso Sun),正是她的儿子孙华。

狄莺声称此事是儿子与同学耍“嘴炮”(开玩笑)说:“我会开枪”,不料因此闯祸,狄莺认为“就这样而已”:“本是一件小事,我们台湾记者在干嘛?”

20180329_enews_smdiying3_Small.jpg
孙华在面簿贴出全副武装照片。(图片:网络)

当地警方表示,“孙安左”上周试图用iPad上网搜寻,如何购买AK-47及AR-15两种步枪,2月还带了一枚大口径子弹到学校,同时在网络分享一段自己戴面具、手持火焰喷射器的影片,警方怀疑他计划恐怖袭击学校,27日下午把他逮捕。

警方事后也在孙的房间,找到一件军式防弹背心、可携带子弹的背包、加装瞄准器的强力十字弓及7枝弓箭、可用于AK-47及AR-15的装卸支架、20发9mm子弹等。

不过,孙安左否认恐攻,辩称“只是开玩笑”。

20180329_enews_smdiying2_Small.jpg
警方展示从孙华房里搜出的武器。(图片:网络)

狄莺:子弹我订的

狄莺对台湾《苹果日报》称:“他(儿子)一支枪也没有”,解释儿子的“子弹”是她从网络上订的,再亲自送去美国,因为儿子爱去俱乐部打靶,她强调,这些在美国都是合法的。

至于防弹背心,她解释是儿子喜欢这些配备,立志要当反恐小组成员,并透露儿子已申请到美国百大名校之一,主修犯罪心理学。

万圣节玩具

狄莺重申,儿子只是开玩笑,房间被搜到的步枪,只是万圣节的玩具,是去年从台湾带过去的。

目前此案件交由律师处理,狄莺也火速飞美搭救儿子。

18岁的孙华在台湾时,就常跟父亲孙鹏去打靶。狄莺曾说,儿子超级护母心切,常担心她遇到危险。

有一天,儿子跟父亲打完靶回到家,马上跑到厨房关心她:“妈妈,家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吗?”,还曾语出惊人“要买枪保护妈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