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逝世15周年 韩星追“哥哥”

宋仲基在颁奖典礼上隔空对唱张国荣。(图:网络)
宋仲基在颁奖典礼上隔空对唱张国荣。(图:网络)

字体大小:

20180401_enews_smleslie1_Small.jpg
张国荣与韩星宋慧乔。(图:网络)

(综合讯) “双宋”宋仲基和宋慧乔、全智贤、刘在石、张东健等,原来曾是张国荣的粉丝?今天(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逝世15周年,很少人知道当今韩国演艺圈中的A咖曾经迷恋过张国荣。

像宋仲基,于2012年末相香港举行的MAMA音乐颁奖礼担任主持人与张国荣隔空对唱《当年情》令人动容。而后G-Dragon以Rap开场,Aliee、方容国等歌手,也以摇滚风演绎他经典歌曲。

“宋嫂”乔妹于2002年到香港拍戏时有机会和“哥哥”合作,没想到隔年传出“哥哥”自杀的消息,让乔妹震惊到说不出话,她悲恸地说:“与他见面彷彿只是前天的事。”还表示从小喜欢张国荣,以后到香港一定会拜祭他。

至于全智贤,她17岁那年机缘巧合下访问了到韩国宣传《春天》的“哥哥”,当时她一见到“哥哥”害羞到说不出话,频频NG,访问中听说“哥哥”喜欢拌饭、泡菜,让全智贤喜出望外,频说:“口味也是天生一对。”

20180401_enews_smleslie4_Small.jpg
全智贤当年害羞访谈张国荣。 (图:网络)

被当今追星族称为“大神”的刘在石,心中的大神级人物就是张国荣。他刚出道时就曾模仿“哥哥”在主持《Running Man》是也曾两度在节目中解释《英雄本色》的剧情,还曾在香港录制节目时,与路人以粤语演唱《当年情》,更对着群众大喊爱张国荣。

由于“哥哥”是第一位享誉韩国的海外乐坛华人艺人,因此至今韩剧仍经常出现他的影视作品,像张东健在《绅士的品格》对着镜子跳舞,自在风流的样子,仿效的是“哥哥”在《阿飞正传》里的开场一幕,戏中插曲也选用他的《奔向未来的日子》,拍摄背景更出现《英雄本色》海报。

此外,《请回答1988》第一集,主角们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看得就是“哥哥”的《英雄本色》;《请回答1994》剧中也多次提到张国荣名字,当年“哥哥”为巧克力广告演唱《TO YOU》也出现在剧中,足见“哥哥”的魅力。

20180401_enews_smleslie3_Small.jpg
 “哥哥”曾穿红色高跟鞋上台,惊艳四座。(图:网络)

粉丝以红高跟鞋花圈悼念

“哥哥”15周年忌日,粉丝纷纷涌到香港文华酒店悼念。

20180401_enews_smleslie2_Small.jpg
“哥迷”在文华酒店外摆上玫瑰高跟鞋。 (图:网络)

今天(4月1日)是“哥哥”的忌日,昨天(3月31日)文华酒店门外就摆满来自各地“哥迷”所送的心形花圈,呈现一片花海,当中最瞩目是一个巨型火红色高跟鞋花圈。

当年“哥哥”曾在《跨越97演唱会》中演唱《红》时就曾穿上红色高跟鞋,造型十分前卫,至今仍未粉丝们津津乐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