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澍城望与黄佩如 再宣誓庆金婚

字体大小:

陈澍城希望与黄佩如再宣誓庆金婚。

两人自1984年合作拍《雾锁南洋》结下缘分后,30多年来相知相惜,黄佩如后来在最红的时候,甘愿为他退出演艺圈、洗手作羹汤。

本周五(4月13日)《吃饱没?4》大结局,陈澍城(69岁)与剧中老婆洪慧芳;林茹萍与同剧的朱厚任同穿上婚纱、礼服,携手走红地毯,再宣誓结婚,鼓励银发族在有生之年,做未曾有过的事:穿上礼服走红地毯、切蛋糕、再戴婚戒,重新宣誓结婚,在众人面前对另一半说一声“我爱你”。

拍完之后,陈澍城有感而发说:“希望跟佩如也可以有这样的再宣誓结婚仪式。”

两人已携手走过银婚,他笑说拍完《吃4》的再宣誓结婚片段后,也蠢蠢欲动,回到家就跟老婆提起这个想法。

“跟老婆(佩如)聊起说结婚50周年时,我们再宣誓结婚,她没有反对,我相信她是可以接受的。”

他很感恩与黄佩如的婚姻过了银婚,仍然很幸福。他在拍长寿剧时,曾说老婆为他打理一切,是他最好的贤内助,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让他可以安稳无忧地投入拍戏。

“恩爱夫妻,天天都是新婚。如果不是,走过几十年后,会说‘heng 啊’,还能忍了几十年,哈哈哈。”

不过,他赞成银发族再宣誓结婚,完成几十年前未曾有机会或有能力做过的事:“整个仪式是万千宠爱于一身。”

陈澍城笑称,年轻艺人黄俊雄和林慧玲是一对养眼的“新人”,他与洪慧芳;朱厚任与林茹萍则是“笑偶”(搞笑)。

《吃饱没?4》星期五中午12点,通过8频道播出大结局。此方言系列剧集是由通讯及新闻部(MCI)出资拍摄的。

林茹萍“梦想成真”

穿上婚纱再宣誓,林茹萍(66岁)是“梦想成真”。

林茹萍过去10年,每年一月一日元旦都为银发族主持集体再宣誓结婚仪式,下月5日,还有一场同样的活动。

她说,每次看到一对对年长阿公阿嬷穿上婚纱、踏上红地毯、牵手说出婚姻誓言,就非常感动也很羡慕。

“以前的人没有这样的结婚仪式,更别说在众人面前亲吻对方了。看到那些结婚五六十年的,还一起牵手宣誓,真的很感动。”

她笑言,有些银发族会害羞、不敢牵手或亲吻对方。但,看到他们集体切结婚蛋糕、拍婚纱照,就想几时轮到自己也与老公再宣誓结婚。

“我们以前的人花样没有这么多。我老公(郑源)是老古董,10几年前有人赞助我们拍婚纱照,儿女肯当伴郎和伴娘,他都不要,他啊,就是害羞。”

这次终于如愿再穿婚纱,却是为戏剧所需。她笑称,搞笑居多。

不过,她剧中“老公”朱厚任觉得“留作记忆就好”,坦言私下不会与妻子再宣誓结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