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杂志封面形象多变 郑惠玉染金发儿子认不出

以前的郑惠玉跟现在有没有不同?(《女友》提供)
以前的郑惠玉跟现在有没有不同?(《女友》提供)

字体大小:

阿姐郑惠玉入行30年,为《女友》拍了30多个封面,是名副其实的“千变女郎”!昨晚见到自己的其中16幅封面在百丽宫(Paragon)大厅展出,时而狂野、时而性感、时而风姿绰约、时而含蓄...阿姐连声惊呼“哇哇哇”。

郑惠玉开心说:“《女友》是我拍得最多的杂志封面,一年最少一个,有些造型,自己都会被吓到。哈哈哈,没想到可以拍这样多,帮我作造型的人真的很厉害。”

郑惠玉在1988年夹着《才华横溢出新秀》第一届冠军入行,回忆通宵拍戏后赶拍杂志封面的岁月,她直言:“今天回头看,是美好的回忆。” 她举例:

●熬通宵戏、拍封面时利用上妆时间补眠,造型助手要有人双手“捧”住她的头,避免她睡到“东歪西倒”、影响梳妆。

●赶了几个通宵戏,双眼通红,摄影师拍不下去,唯有让她在现场铺地睡几小时。 “他们都很有耐心,有时等我赶到,一等就是半夜,都没有怨言。”透露早期杂志都是通过她的造型师好友颜天发“敲通告”。她说,早期没有数码相机,是用宝丽莱拍,如果效果不好,要择日再重拍。“整个团队都很用心。”

唯一一次 拒拍封面

阿姐以高配合度闻名演艺圈和时尚界,唯独一次拒绝是2013年3月的《女友》封面。

她说,当时,造型师要她把头发染成金色,令她非常纳闷:“为什么要我变金发女郎?要染几个小时,为什么不可以戴上金发拍,效果一样啊!”

当时染发到来已很晚,隔天她又得出国,等于说拍完封面后,就得在出国前把发色还原,又要费周章把金发“漂”掉。 但她后来还是被众人七嘴八舌说服,她笑说:“回到家,连我儿子都不认得我。”

没料到,拍出来的效果异常好,她承认:“有时候,人真该给自己机会尝试新的东西,很多东西,是我们给自己设限的。”

手拿25万名牌包 遗憾没抱久一点

阿姐曾拿25万新元的鳄鱼包拍封面,事后才知道价钱,直呼:“早知道抱久一点”。

她说,当时造型师给她包包叫她拿,她就拿着摆不同姿势,只知道是名牌,最多不就是数千元。 后来才知道价格,令她吓一跳:“在那个时候,可以买一间组屋了或公寓首期了。”

对于同届的《才华》亚军陈丽贞最近叹资深演员不受尊重,以及角色临时被换之事,阿姐回应说:“丽贞是心直口快的人,她是好演员,在工作氛围上,大家都有一个坚持的‘点’,各人的感受不一样。”她认为陈丽贞不至于会有负面情绪。

至于她可曾遇到不受尊重的事,她笑说:“我是健忘的。”

艺人好友陈秀环昨晚也到百丽宫支持阿姐,她说:“现在是阿姐最棒的时候,祝愿她有另一个30年,越来越精彩。在这个圈子要能维持30年屹立不倒,是很不容易的。”

今起至22日 百丽宫大厅展出郑惠玉30年风姿

“郑惠玉X《女友》-30年的风姿”,今天开始至22日在百丽宫大厅展出,公众可在最喜欢的一款封面前与阿姐“合照“,然后将照片放上IG hashtags#NUYOUxZOE#paragonorchard和#paragonsg,并写上喜欢的原因,即可有机会赢取$100的百丽宫购物礼券和一年免费《女友》订阅。公众可上《女友》的面簿www.nuyou.com.sg和IG@nuyousingapore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