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演绎20岁智障男 港星凌文龙:我还演过16岁

字体大小:

31岁熟男演20岁小伙子,香港新片《黄金花》男主角凌文龙说,自己还演过16岁呢!

在本届香港金像奖入围片《黄金花》,港星凌文龙演绎一个患有自闭兼中度智障的20岁男生“光仔”,无法清晰表达所思所想,遇到挫折就会撞墙自残,令片中的母亲毛舜筠心力交瘁。

片中,凌文龙是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现实中,他已是迈向31岁的熟龄。诠释20岁,减龄演出对凌文龙有难度吗?

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记者广州长途电访时笑:“我在舞台剧还演过16岁男生呢!”

20岁距离凌文龙已遥远,但他表示只要进入角色状态,就能掌握年轻小伙子的特质,包括可能比较自以为是,做人直接,简单一点。

格外小心处理摸胸戏

凌文龙演舞台剧出身,首次跃登大银幕演绎自闭兼智障角色,对他来说绝对是挑战,因为片中他不只是有撞墙自残戏,还被狐媚“小三”(冼色丽饰)诱惑,截住他的手去抚摸自己的酥胸,导致男生有了生理反应,男生不知如何自处,在床上猛撞自己下体,压制几乎爆发的欲火,很纠结,也很辛苦。

拍那场抚摸小三胸部的戏会尴尬吗?“不会尴尬!”凌文龙直言:“对手(冼色丽)也没觉得尴尬,大家都是专业演员。”

但,凌文龙补充说,拍那场戏必须格外小心,不能演得太猥亵。

“导演陈大利的意图是希望透过那场戏,让人看到小三不只抢女主角老公,还去伤害一个智障男生,因此才激起女主角(黄金花)的愤怒,要找对方报复。”

为了诠释自闭兼智障儿角色,凌文龙去拜访两个家有智障儿的家长,从中取经。

记者问他有女友吗?女友怎么评价他演技?

他促狭地回记者:“不告诉你。”

首次拍电影就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两个重要奖项(最佳男主角、男新人)也算旗开得胜,凌文龙不讳言受宠若惊,不过,问得奖胜算,他却回记者:“我没可能会赢!”

凌文龙表示最开心的是完成第一部电影拍摄,得不得奖,他抱平常心,无论有奖没奖,颁奖礼之后都会约家人一起去吃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