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7200万 成龙买下长荣总裁专机

已有多架私人飞机的成龙,成为张荣发总裁专机的新主人。(互联网)
已有多架私人飞机的成龙,成为张荣发总裁专机的新主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月27日,逝世两年的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所属私人飞机,从台湾飞到香港。经过媒体追查发现,原来这架造价5500万美元(约7239万新元)的奢华飞机,已找到明星新主人,那就是64岁的香港巨星成龙。

cheng_long_fei_ji__Medium.jpg
已有多架私人飞机的成龙,成为张荣发总裁专机的新主人。(互联网)

这架总裁专机是波音737-700型客机,编号N888YF,YF即是“荣发Yung Fa”的英文缩写。这架总裁专机虽然机龄超过16年,但保养非常好,飞行时数不多。过去张荣发乘坐“总裁”专机飞行时,定必成为航迷们争相抢拍的主角,被航空迷暱称“发哥号”。

据知,成龙接手后,将把专机送往美国重新粉刷,机尾将漆上“龙”及“JACKIE”字样。

有传成龙这次并非透过个人名义购买,而是以所属集团“耀莱”集团购买。飞机除有时自用,多半租借给私人飞机公司当投资。此次飞机易手,双方都不透露价格。

长荣航空证实飞机已在上月下旬售出,但基于合约规范,买家身分等资讯不便透露。

全球唯一 台北飞美西  不必中停加油

成龙新添购的这架“总裁专机”,最特别的是为增加续航力,货舱全改成油箱,成为全球独一无二可从台北直飞美西、不必中停加油的波音737商用喷射客机。

内装则是当年前往德国耗时近一年、耗资3亿台币(约1343万新元)打造,由张荣发小儿子、现星宇航空董事长张国炜监造。不过,该专机内部从未正式曝光,直至现在。

卫浴设备全镀金

随专机出售,媒体在国外飞机交易资讯网站上,找到去年10月刊载此架专机贩售讯息,奢华内装影像也随之曝光。

机内原可供149人乘坐的客舱,改成仅有18座位和一个床铺的机舱。

cheng_long_fei_ji_nei_guan__Medium.jpg
仅有18个座位的客舱相当宽敞,对坐的茶几桌脚、卫浴设备也镀金。(互联网)

总裁专机上的最大亮点,就是“张荣发专属主管舱”,内有一张大床、一套皮椅和独立镀金卫浴,洗脸水槽和水龙头都是镀金,空间相当宽敞。另外还有镀金毛巾架、衣架等奢华细节,据说也都经张荣发挑选过。

机内也设“迎宾厅”,走道铺上红地毯,有两排长型皮沙发和长桌。舱内有电视、冰箱、烤箱、厨具、和一个排满水晶杯的酒柜。

舱内有完整厨房设备,地板则铺上不易清洁维护的超洁净白地毯,搭乘过的宾客表示,进舱前要先换拖鞋。

cheng_long_fei_ji_lin_yu__Medium.jpg
总裁专属淋浴间。(互联网)

此外,驾驶舱的座椅也特地铺上长毛绒坐垫,希望减少机师长途飞行久坐的不适感,就连相对“寒酸”的空服员座位,都非常宽敞舒适,如同一般客机商务舱的座位大小。

张荣发的总裁专机偏向沉稳低调色系,如今这架总裁飞机转手成龙,加入龙机队,变身“大哥”专机,估计风格也会大不同。

已有两架私人飞机  每条航线都得“购买”

成龙先后在2012年及2016年买下莱格赛(Legacy)650和莱格赛550,两架共计造价5000万美元(约6581万新元)的“成龙号”私人飞机。

cheng_long_long_fei_ji_2_Medium.jpg
成龙之前买下“龙号”私人飞机。(互联网)

成龙除了旅行及工作之外,也曾搭乘过私人飞机去做公益活动。

私人飞机客人都以“通行证”代替购买机票,成龙过去受访时曾表示,购买私人飞机的目的是为了节省时间,也可以招待朋友,飞行路程要在起飞前先跟航空系统确认及排队,每一条航线都需要申请和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