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亚纶: 敢怒敢言是我特色

炎亚纶:这世界需要敢说真话的人。(受访者提供)
炎亚纶:这世界需要敢说真话的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敢怒敢言得罪人而不自知,身在娱乐圈是利是弊?台湾帅哥炎亚纶语气坦荡:做人不能短视!

向来关心环保课题,谈论演艺圈人事不忸怩,畅言心中所思所想的炎亚纶,日前因三部新剧接受《联合晚报》独家专访。

对于记者提问,炎亚纶表现爽快,一如他敢言的率真态度,据海外媒体报道,炎亚纶直言与飞轮海成员关系疏离,抖出“只有与吴尊保持联络”就曾令人哗然。

他坦言:“敢言敢怒是我的特色,仗义直言也是我的性格,要谈利弊,短期来看当然是弊多于利。”

“但我觉得做人不能短视,因为这世界需要讲真话的人,很多人常说‘情商’,我要说的是,如果你不敢说真话,不敢面对现实,不敢面对这个世界真实的人生,这才叫做情商低。”

在他心中,那些说话迂回、婉转,语态过于隐晦的人,谈不上什么情商高。

“我不只是想做一个敢怒敢言的人,我想做一个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的人,通过这个大胆的方式,让时间证明我是个怎么样的人。“

炎亚纶的“情商论”再一次应证他思维逻辑的无所畏惧。

唱而优则演的炎亚纶,为唱演差距作出的比喻很妙,唱歌需要以“真实的自己去面对观众”,当演员则能够在角色的“掩护”下与人相处。

“每次碰到的剧本都会有不同的人物性格与成长背景,一方面让我可以去过不同的生活,也让我暂时躲在角色里面逃避一下‘炎亚纶’。”

问他涉足演艺圈最大的满足感是什么?炎亚纶的回复很励志,答案都离不开他的粉丝。

“庆幸有很多人一路都在支持我,勇敢地生活,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不管是在学业、工作还是实现梦想方面,有些粉丝可能去喜欢的大学念硕士班,也有从外地到台湾念离我家比较近的大学,这些都是在我当了明星艺人,作为公众人物能够影响到粉丝,感到最满足的地方,因为他们真的有把我的话听进心里,并且化为行动。”

至于挫败,是见到粉丝互相较劲,关系表现得“不像一家人”,炎亚纶补充:“希望看到访问的粉丝能够多一点包容心,永远能互相尊重,相互有爱。”

如果有女粉丝真的开口向他示爱呢?“我会不知所措。”

若遇好剧本  不会考虑形象

为好剧本剃头?增肥?裸露?丑化自己?炎亚纶以九字回应:这是演员应该做的事!

身为万千粉丝钟爱的偶像,炎亚纶接戏时会在乎形象吗?会否为好剧本降低片酬?

炎亚纶回记者:“如果那个团队、剧本与角色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当然‘死命’都要把它接到啦!“

他强调,片酬不是他接戏的重点,拍到好剧本才重要。

外形彷如韩国花美男的炎亚纶,接戏有形象包袱吗?诸如变身胖子、顶上无毛、丑八怪、或拍裸露戏,他会接受吗?

“如果有好剧本需要我做这些,我不会考虑太多,因为这是必须做的事!”

其实,唇红齿白的他常被问的是“为什么要画眼线?为什么涂口红?实际上他并没有画眼线,有荷兰血统的他不过是睫毛长得长,唇色天然红润,炎亚纶有点委屈表示,希望有人看到报道,相信有人真是天生长成这个样子。

23_Medium.jpg
炎亚纶在《请赐我一双翅膀》首次尝试动作戏。(受访者提供)

打出瘾

在新剧《请赐我一双翅膀》中,炎亚纶饰演“侦缉队长”龙天羽,病首次尝试拍动作戏。

炎亚纶没有任何武术底子,要舞拳弄腿心情很忐忑,他感激导演乐意教导,这一打,让他首次尝到作为武打明星的快感。

“我已经打出瘾来,希望有机会再挑战武打戏!(渴望拍哪一类型角色?)“非常具有同情心的杀手。”他认为反差会很大。

与李铭顺合作  “撞出火花”

拍《一路繁花相送》,与本地阿哥李铭顺碰撞出很多新鲜桥段!

炎亚纶在《一》剧中饰演年轻创意总裁林乐清,与李阿哥合作印象深刻:“在拍追逐铭顺大哥的戏时,有很多桥段与他在现场一起碰撞出来,像在乡间小路上去一间很破的餐厅用餐,过程中铭顺大哥使尽各种手段想把我推开、甩掉,我却想尽办法要追到他。”

拍《亲·爱的味道》,炎亚纶饰演一名富二代,女主角是同样来自台湾的郭采洁,问起合作,炎亚纶认为拍偶像剧,演员少有机会去作深层探讨,但郭采洁认真投入,让他感受到拍戏就是求那一刻那一秒,情绪能够真情流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