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洋主持中国电台节目 讲华语撑一小时独角戏

向洋目前定居北京,把事业重心放在中国,华语进步神速。(龙国雄摄)
向洋目前定居北京,把事业重心放在中国,华语进步神速。(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向洋目前把事业重心放在中国,他日前回国出席Tod's百利宫(Paragon)专卖店活动时透露,长时间在中国生活,他的中文能力进步神速,甚至能上中国电台节目,用华语与听众聊上一小时。

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之前受邀上中国的电台节目,本来以为是接受DJ访问,谁知道一到现场,电台让他独自在广播室“开讲”,旁边只留一个技术人员协助。

“这个节目也做线上直播,我得读出听众的问题,然后跟大家聊天,也会唱一些歌。听众对我很好,有人问我住在北京哪里,我无法回答,因为对住家附近的环境还不熟悉。用华语自言自语真是一个超现实体验,我不停地说话,很惊讶能在节目中说出那么多废话,哈哈……”

想做小型演出玩音乐

向洋前年参加《中国新歌声》夺得亚军回国后,就开始部署进军中国的计划,今年2月终于发行首支中文单曲《爱超给电》。关于他的新EP,一直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他透露专辑一共收录五首中文歌,录音和混音工作已经完成,也拍完了两支MV。“为了让歌曲有更长寿命,它们必须与视觉结合,加上工作团队比较大,所以新专辑比预期要花更长时间来制作,应该在几个月后就能推出。”

向洋说他对英语歌还是有热情,以后也想发一些英语歌曲。有机会的话,他想做一些小型音乐演出,“这些演出不用赚钱,也不用宣传。如果要赚钱,我可以接拍广告、商演等,小型演出是我自己特别有兴趣的,可以跟朋友一起玩音乐,非常即兴,也提醒我要一直把音乐放在第一位。”

还在适应中国的生活

向洋去年本来空出档期准备拍摄本地电影《战神》,后来电影延误,挪到今年中才开拍,但向洋已经排不出时间参与。他目前接到另一部本地电影的邀约,还在洽谈中,他不愿意透露太多细节,只说不是一部爱情电影。

聊到感情生活,向洋坦言自己还在适应中国的生活,目前社交圈子很小,一下班就会回家做饭给自己吃。“我很多中国朋友都不住在北京,他们一直来来回回,可能一个星期只有一两天留在北京。社交圈须要慢慢建立,刚开始一定会很困难,但这是过程的一部分。我不紧张爱情,这些事可以慢慢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