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曾想把钱花光 陈升被砸破头开脑才转念

陈升昨天为8月高雄“华人公寓 30周年巡回演唱会”举办记者会。(自由时报)
陈升昨天为8月高雄“华人公寓 30周年巡回演唱会”举办记者会。(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歌手陈升昨天为8月高雄“华人公寓 30周年巡回演唱会”举办记者会,他回忆40岁时是人生中最自以为是的时候,直到2002年在夜店遭酒瓶砸头,才让他重新思考人生的走向。谈到此事,陈升坦言:“我觉得他就像个黑色天使,躺在医院那半年,我都在想‘还要这样一路沮丧下去吗?’”

据自由时报报道,陈升自爆40岁那年,打定“我是要把钱花光”的想法带着100万台币到伦敦录音,巧遇一群学生自驾游欧洲,跟着玩了一段后,因为想法不同,被丢包在德国科隆火车站。

他回忆,“到了米兰就住在当地一个教堂旁的小旅馆,想象自己是落魄的作家。”每天喝酒度日的他甚至还在生日当天请街友喝酒,隔天才被警察踢醒。

他说,“我刚拔管的时候,以为演艺生涯毁了。医生也说开过脑的人,70%都会变得负面思考,我躺在病床就想世界这么大,我还有后半个人生,选那30%的阳光吧!”虽然心态转向正面,但因为当时的影响,导致陈升至今右手仍无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