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韬直率真性情 让《街舞》总导惊艳

陆伟(右)指黄子韬在《这!就是 街舞》中完全没有明星或偶像包袱,展现出最真实率直的一面。(受访者提供)
陆伟(右)指黄子韬在《这!就是 街舞》中完全没有明星或偶像包袱,展现出最真实率直的一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打造中国首档街舞真人秀,《这!就是街舞》总导演陆伟邀罗志祥、韩庚、易烊千玺等担任明星队长,黄子韬无偶像包袱、直率真性情给他最大惊喜!

中国综艺节目掀起街舞狂潮,由优酷、天猫、微博和巨匠出品,联手灿星制作的的街舞选拔类真人秀《这!就是街舞》,邀请到罗志祥、黄子韬、韩庚和易烊千玺担任明星队长,今年2月在优酷上线至今,话题热度不断上升,播放量近10亿。《街舞》总导演陆伟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4位明星队长除了拥有专业技术能力,各自对队员的情感投入也很大,不只会为队员买队服,每一次队员在舞蹈作品呈现的过程当中,都会认真给予许多建议,因而成功为节目打造浓烈的情感氛围与战斗气氛;当中,黄子韬给他的惊喜最大,表现也最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黄子韬是陆伟为《街舞》接触的第二位艺人,他说,黄子韬性情非常真、也非常直,完全没有明星或偶像包袱,不管处在任何状态都很真诚,十分适合参加真人秀。

在节目未开录前,团队与黄子韬进行一次采访,“他就说台上所有的舞者,实力和能力应该都比他强,他是带着一种练习生的心态来参加节目”。

陆伟认为,黄子韬展现出的不是一种谦虚,而是他自信的表达方式,他不但不在乎在某个项目上比较弱,甚至愿意向队员提供自己的音乐,“他一直想要创造C-pop的中国流行文化,我们跟他接触之后,觉得他是一个非常珍贵的队长,因为他的个性也好,创造力也好,是我们节目非常需要的。”并赞他在节目中往往能直率地表达意见,说话时却可爱得来又讨喜。

22_Medium.jpg
明星队长黄子韬(左起)、易烊千玺、韩庚和罗志祥。(互联网)

小猪搞笑认真 韩庚非常执着

罗志祥(小猪)是陆伟第一位接触的明星队长,他说,小猪的综艺经验丰富,有信心他不管跟哪位明星搭配都会有不错的效果;而他也呈现了不只是过去节目中的单纯搞笑,也展现出对街舞的认真热爱。

18岁的TFBoys成员易烊千玺是年纪最小的明星队长,除了因舞蹈实力在中国的艺人当中是首屈一指而获邀,陆伟也想透过他让观众看到00后这一代的审美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韩庚是陆伟最后一位接触的明星队长,他说,韩庚身上80后的气质浓郁,“80后是很有态度的一代,并且特别注重自我、尊严,他给人感觉非常固执,也非常执着要去看到每一个舞者的态度。”

节目捕捉街舞文化核心

陆伟去年9月开始投入《街舞》的筹备过程,今年1月录制节目,前后准备功夫约三个多月。

他过去曾做过舞蹈类节目,对街舞有一定的了解,但为了《街舞》,他在筹划过程中阅读不少关于街舞文化的书籍,并邀请多位已“退役”的元老级街舞舞者分享心得意见。

他认为,《街舞》播出至今,达到了他想要制作这档节目的初衷,也捕捉到街舞文化的核心,“每个人(元老级舞者)都告诉我,那(核心)就是和平、尊重和爱。”

谈到最大挑战,除了《街舞》是原创节目模式和赛制,他希望能把对街舞文化的了解和想要传播的核心融入节目赛制里,透露每一次录影之后,会与团队做总结和判断,曾临时更改节目的赛制,“最紧迫一次是在春节期间……我们在短短一周里完全推翻了之前定好的赛制,重新研发一个新的赛制,然后放弃原先搭建的舞台,重新开始搭建新的舞台……只用了四天时间。”

强调节目没所谓剧本

节目的剪辑之前引起一些争议,陆伟表示这都不会让他感到困扰:“我们的方向是比较坚定的。”

他表示,节目播出后,之所以会在个人微博发长文、写道歉,是想要声援几位明星队长,“明星队长在台上嵌入的情感越多,越在乎战队,不希望任何人被淘汰,会在台上为自己队员喊话或拉票……但有些粉丝会心疼自己偶像,觉得对面队长说话是不是太凶、太严格、太狠,有这样的一些误解。”

站在总导演的立场,他会坚持呈现这一块,认为这能够体现每位明星队长想要取得胜利的珍贵情感。

他强调,不管是剪辑或赛制设计,都不是他事前写剧本可营造的,观众所看到的全是真实的情感流露。

《街舞》目前在中国热播中,据悉海外播出版权已售出,首轮将在新加坡、香港等十多个海外市场播出,并创下中国网综海外版权价格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