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佼“将错就错”收徒 Lulu想学师父充满好奇

黄子佼(右)带徒弟Lulu黄路梓茵来新参与红星大奖时受访,赞Lulu反应快又用功,值得栽培。(严宣融摄)
黄子佼(右)带徒弟Lulu黄路梓茵来新参与红星大奖时受访,赞Lulu反应快又用功,值得栽培。(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台湾女艺人Lulu黄路梓茵被吴宗宪称为“台湾新生代最具潜力的女主持人”,她的主持师父黄子佼甚至断言未来的“主持天后”就是她,唯一劲敌是吴宗宪的女儿吴珊儒。

27岁的的Lulu黄路梓茵不久前和师父黄子佼来新颁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黄子佼“内举不避亲”,直接褒扬她反应快又用功,值得栽培。

说到拜师与收徒经过,黄子佼笑说全因一句戏言而起。话说他曾上节目《超强17练习生》,有来宾说带了自己的师妹,黄子佼顺口开玩笑说“我带了我的徒弟”,指着在场的Lulu。黄子佼后来得知Lulu很感动,干脆“将错就错”收徒弟,他承认当时的话半真半假,觉得师徒之称过于严肃,但也坦言两人很有缘分。

Lulu直言黄子佼在主持界,无论是电视节目还是明星的粉丝见面会,几乎都是零负评,自己向他学习很多。

记者追问黄子佼主持那么厉害,为何不多收徒弟?他张大眼睛嚷说:“那我怎么混下去?”

不介意在节目扮丑自嘲

Lulu是泰雅族原住民,出身自陶子主持的节目《大学生了没》,并参加模仿比赛节目《超级模王大道》,以“长得很像陶子”引起注意,尽管她在比赛止步于十强外,但潜质很快被发掘,至今的演艺成绩强过《超模》比赛的十强选手。

Lulu不介意在节目扮丑自嘲,让她累积到不少人气,成功跨界当发片歌手。像她每次在节目上被吴宗宪取笑有一双“萝卜腿”,她就抓住机会,唱成《腿之歌》,也获得不少掌声。

现在她一边喊黄子佼师父,一边跟经常搭档的吴宗宪偷师,Lulu说自己真的受益良多。

请她比较两个前辈的不同,她想了一下说:“佼哥很会碎碎念,比较啰唆,哈哈,他发现你哪里做得不对,会柔性劝说,电话一讲就15分钟。至于宪哥,有一次和他一起录影,大家在车上睡觉,突然被他一声大喊惊醒,只听他说:‘没有人一觉醒来就红的啦!人死后都会长眠,到时就可以睡个够!’从此我跟他在一起,都不敢睡懒觉。”

黄子佼提醒以和为贵

黄子佼听了笑说,自己比较像妈妈,一直观察不断劝告,吴宗宪则像爸爸,冷不防给一句忠言,然后就走掉。

黄子佼爱碎碎念,Lulu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她在社交媒体上写了一些文字,黄子佼看了,灌输她“以和为贵”的态度,从此她在社媒上都会斟酌文字。黄子佼说有什么心事想发泄,可以跟亲友说,没必要公开给全世界看,“我是以和为贵啦!”

问Lulu最想学到师父的什么,她说:“我最想学他的好奇心,即使他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对凡事仍保有好奇心,什么不懂的都会问,我常想,哪里来的精力啊?”

黄子佼哈哈笑说:“对呀,像我来新加坡,都会到处去,刚刚去了一个艺廊,两层楼的建筑,靠近森林的,叫不出名字!”让记者听了都觉得惭愧,因为自己对新加坡艺术场所的认识都不及这名台湾游客呀!

与吴珊儒争主持天后

Lulu目前和吴宗宪、陈汉典一起主持带状节目(一周五天)《综艺大热门》,吴珊儒则与吴宗宪携手主持另一个带状节目《小明星大跟班》。目前在台湾综艺界空间紧缩的情况下,唯有这两名新生代女主持人表现亮眼,难怪黄子佼看好未来主持后座就是两人之争。

20180507_showbiz_lulu_Large.jpg
吴珊儒(左)与老爸吴宗宪同台主持。

Lulu听后很不好意思地表示“不敢不敢”,但看得出脸上很开心,她谦称:“我是因为对男生女生都没有威胁感,才受欢迎啦!”

请黄子佼评价Lulu和吴珊儒,他说:“珊儒理性大于幽默,Lulu幽默大于理性。”黄子佼说,当今的媒体生态改变,新人可以少奋斗几年就有机会出头,而且一出头就做大事了,但是被淘汰的几率也会比较高。以前台湾艺人在海外影响力大,但现在的台湾新人要有同样的影响力还要多多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