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艺人与DJ 温馨庆母亲节

陈莉萍(右起)、陈楚寰和陈罗密欧在。 (图:档案)
陈莉萍(右起)、陈楚寰和陈罗密欧在。 (图:档案)

字体大小:

来临星期日(5月13日)是母亲节,不少是妈妈或孩子的艺人,也都准备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与家人一同庆祝。究竟这些艺人和妈妈、孩子的亲子关系如何,又将怎样庆祝这个颂赞母爱的日子?

陈莉萍与母齐庆祝

陈莉萍说,89岁的妈妈正好也在5月生日,所以一家大小都会在母亲节这段期间,一起庆祝。她透露,年迈的妈妈目前独居,因她爱好自由又好动,平时喜欢趴趴走,身体健康也经常与朋友聚会,日子过得很开心。

“其实,每天都是母亲节。”她也透露,16岁的儿子现在也经常上健身房,开始锻炼身体注意身材。不过,儿子暂时没有想当“星二代”的兴趣。

郑琬龄倒过来为女儿煮饭

郑琬龄18岁女儿初长成,她说,女儿很爱家,会跟她建议:“妈妈,我们留在家里吃饭吧?”不喜欢在这种节日到外头凑热闹。“女儿现在打兼职工,自己赚零用钱,所以也用薪水买了礼物给我和她婆婆。当天,我应该会煮一顿她很爱的墨汁意大利面。我们每年的母亲节都很简单过的,只要大家平安开心最重要。”

20180510_enews_smmotherday1_Small.jpg
郑琬龄谈到女儿,眉开眼笑。 (图:档案)

陈罗密欧带母去护肤

陈罗密欧说,他会带妈妈出去用餐,不希望她在这天进厨房。他也会宠妈妈:“我会带她去做facial(护肤)还有按摩。”让妈妈好好享受这一天。

陈楚寰坦言,来新拍戏三个月,确实很想家。她这次返马国投票,将顺道留在家中几天,陪妈妈吃饭过母亲节。她也透露,过去每年母亲节,她都会在桌上摆上鲜花,给妈妈美丽的惊喜。

file702ckm7gzkg1m7h5v88q_Small.jpg
菁云说家中七个兄姐当中,她是最叫妈妈感到操心的一位。 (图:菁云提供)

洪菁云:用身护我 母遭蜂蜇伤

96.3好FM台长洪菁云说,她有六个兄姐,而她是唯一最皮最爱玩的孩子,常让妈妈担心。

谈到妈妈为她做过最难忘的事,菁云忆述:“记得年纪很小的时候,我坐在家门口的藤椅上,突然头上有个虎头蜂窝不知怎么地掉了下来,原本在屋子里头的妈妈看到了,为免我被蜇伤,她即刻飞扑过来用身体护着我,结果她被虎头蜂蜇伤而被送院治疗。”

至于为妈妈做过什么事?菁云说很惭愧,至今自己还没有为妈妈做过什么事,相反地,妈妈为她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今年的母亲节,菁云说会和妈妈一起去喝茶、吃饭。

20180510_enews_smmotherday3_Small.jpg
黄文鸿与妈妈关系亲密。(图:黄文鸿提供)

黄文鸿:母为我学做烧肉

UFM100.3DJ黄文鸿形容和妈妈的关系,“现在我是说教的那个,提醒她(妈妈)运动,不要乱吃药,不要乱看医生,不要过度减肥。”

文鸿住在新加坡,父母则住在马来西亚,他一个月大概回去探望他们一到两次。

他说,妈妈知道他很喜欢吃烧肉,特地去学怎么做,还特地买了个烧肉机亲自做给他吃。“我没对我妈做过什么伟大的事,比较特别的是她退休后,很热衷参加合唱团,我会尽量抽空去给她打气,顺便和她朋友拍拍照,让她高兴一下。”

file702bp0yduw31heydrmso_Small.jpg
温国贤帮妈妈庆祝生日。(图:温国贤提供)

温国贤:她说要为我供车贷

96.3好FM DJ温国贤小时有如磁铁般一直黏着妈妈。他说:“前阵子,我工作上不开心而辞职,妈妈知道后非常担心,怕我失业了无法应付日常生活...一次,我在看舞台剧,忽然接到她的电话,告诉我会替我供汽车的贷款。”让他非常感动。

他也透露,一次他不幸患上骨头溢血热症入院,在幼儿园从事兼职工作的温妈妈知道后,竟然独自去采木瓜叶,磨成汁给他,“她的年龄不小了,而且下班已经是六七点了,但她仍执意去采木瓜叶。”这个母亲节,国贤说应该会和兄弟姐妹回母亲家吃一顿。

张承尧:吃“爱心便当”流泪

UFM100.3DJ承尧最难忘妈妈送行前,突然跑去买便当给他,教他吃在口里,两眼却泪流不止。

承尧14岁时便从台湾来新加坡求学,自那时起就和妈妈分住两地。

20180510_enews_smmotherday4_Small.jpg
承尧在本地大学毕业时,妈妈特地来新出席毕业典礼 。(图:承尧提供)

谈到妈妈为他做过最难忘的事,承尧忆述:“有次我从台湾回新加坡,当时心情很不好,因为不想回来,从我家去桃园搭飞机的路上,不时和我妈顶嘴,让她很生气。到了桃园上了往机场的巴士时,她突然请司机等一下,然后冲出去,几分钟后,她气喘吁吁地拿着一盒便当跑回来,不断和司机说对不起,原来她看我沿路没吃东西,担心我肚子饿。那是我最难下咽的一餐,饭哽在喉咙,眼泪一直流。”

今年的母亲节,承尧将和往常一样,会打电话给在台湾的妈妈,然后和两位嫁到本地,并已成人母的姐姐一起吃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